暖新闻

准考证遗落出租车 的哥交警接力寻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4-23 第期

原标题:省考身份证遗落出租车,的哥交警接力寻人,考铃响起时奇迹发生了……

22日,全省公务员考试,来自郧西县的考生小叶姑娘,也经历了她人生里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从悲伤到惊喜,从失望到希望,都发生在那难忘的30分钟时间里。

1996年出生的小叶姑娘来自湖北省郧西县,住在长丰大道古田四路的一家酒店里,准备参加今天的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但早上乘出租车前往省警官学院考点时,居然将身份证遗落在出租车上。出租车司机发现后,立刻驱车返回考点,将此事告诉了在门口执勤的硚口区交通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郭泽根。

接过身份证后,郭泽根看了看手表——8点52分!这个考点有2400多名考生,还有8分钟开考,怎样在人群里找到这个小叶姑娘呢?

郭泽根和同事跑步来到学校保卫处,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并和他们一起开始查找。经过操场时,只见一位女生蹲在旁边哭泣,上前一问,正是遗失身份证的小叶。这时,开考的预备铃声已经响起,来不及多说,小叶抓过身份证就冲向考场。看到这里,郭泽根和同事欣慰地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

考试结束后,小叶姑娘专门来到门口,找到正在执勤的郭泽根表达谢意。她说,因为找不到身份证,她被挡在考场之外,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只能蹲在地上哭,真没想到遇到了好司机、好民警,短短30分钟经历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因时间太仓促,来不及记下出租车司机的姓名和车号,但在她心目中,武汉人都是好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