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骨折护士拄拐配药 患者网友纷纷点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4-24 第期

上班途中不慎右腿骨折,只休养两周就坚持重返岗位。连日来,一张女护士拄着拐杖为患者配药的照片(如图),在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患者和众多网友为她的敬业精神点赞。

照片主角叫周艳萍,36岁,是武大中南医院妇科综合放化疗病区护士。3月27日清晨,她骑单车上班途中不慎摔伤,被确诊为右外踝骨折。医生建议她至少休养4周,但她只休养了2周,4月12日就拖着打着石膏的右腿,拄着拐杖重返岗位。“科里现在住着90多位患者,我担心同事们忙不过来,所以就回来上班了。”周艳萍说,这段时间,她进出病区或坐电梯上下楼时,经常有患者和家属帮她开门扶门,有的还主动搀扶她。这些举动,让她感到很温暖。“周护士态度亲切,做事麻利,看到她带伤工作,我很感动。”65岁的住院患者洪女士对记者说。

护士长饶翮介绍,周艳萍工作13年,对病人尽心尽责。该科室的医患联系微信群里,她被患者点名表扬次数最多。一些外地患者请她帮忙预约床位,她都会尽力安排妥当;患者出院后,她还主动承担起健康教育的延伸服务。曾有一位孤寡老人患癌症晚期,她多次到老人家中探望。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