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治闯红灯闸机上岗一周就被拆 安装公司:需改进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行横道旁装闸机,绿灯一亮闸门才开启,专治行人“闯红灯”,该神器一亮相就引发网络热议,有人认为管用,也有人担心治标不治本(本报4月20日A02版报道)。今天,有市民反映,这6台安装在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与奥园东路交会处的闸机已被人悄悄拆走。

原标题:专治“闯红灯”的闸机上岗一周就被拆除,安装公司称需要改进

人行横道旁装闸机,绿灯一亮闸门才开启,专治行人“闯红灯”,该神器一亮相就引发网络热议,有人认为管用,也有人担心治标不治本(本报4月20日A02版报道)。

今天,有市民反映,这6台安装在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与奥园东路交会处的闸机已被人悄悄拆走。

大约一周前,在金银潭大道与奥园东路交会路口的东北角出现6台闸机,其中3台面朝奥园东路,另外3台朝金银潭大道。

此前安装的闸机

这些闸机看起来和地铁站内的闸机有些相似,当红灯亮起时,闸机关闭,行人站在闸机后面的等候区等待;当绿灯亮起,闸机打开,等候区内的行人就可以穿过闸机,穿过人行横道,到达马路对面。

闸机后方还有一块电子显示屏,上面的摄像头可以抓拍横穿马路的人。 这套专治行人“闯红灯”的设备引发了全国网友的热议,有人对新技术持肯定态度,但还有很多网友指出设备存在缺陷:比如行人可以轻易绕过闸机;当行人快走完人行横道时,绿灯突然变红灯,无法继续通行;

还有市民担心,这设备治标不治本,会成为摆设。

今天,市民张先生反映,他发现这些闸机不知什么时候被拆了。“安装没几天,咋就拆了呢?”

今天下午,楚天都市报来到现场看到,6台闸机确实已被拆走,抓拍行人过马路的摄像头和电子显示屏也不工作了,显示屏框架上贴的“智能行人过街系统”和“公安交警”等字样也被撕掉了。

一名环卫工称,设备是昨天上午被拆的。

有路过市民表示,据报道这套设备造价要三四十万元,安装才几天就拆,未免太随意了。

楚天都市报记者随后联系了安装这套设备的武汉鑫弘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先生,其称工作人员在现场研究观察,并询问了很多行人的想法,认为设备的设计没有考虑周全,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所以公司决定先拆除这套设备,等完善后择机安装。

这套设备也是公司自己设计和安装的,相关费用都是由公司来承担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则表示,设备是公司自行拆除的,与交通大队无关。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