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瘦弱女老师每天背断腿学生上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4-25 第期

戴元娇背着时依霖去教室 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永胜 摄

近20多日以来,鄂州汀祖镇神州小学二年级班主任戴元娇,每日除了正常教学,还多了一项任务:背着断腿学生时依霖上课、吃饭和上厕所。24日,记者闻讯前往,了解这段背上的师生情。

戴元娇背着时依霖去食堂

2个月前,时依霖在家摔断右腿,休养一个多月后,他父母担心落下太多课,想提前送他回校上课。但是,谁来照顾腿脚不能下地的时依霖,让时依霖父母犯了难。最后,班主任戴元娇揭了榜。“他的父母是矿工,都是外地人,两人在这里也没亲戚,班上其他老师都是年轻女老师,不方便。”40岁的戴元娇告诉记者,时依霖是寄宿生,一周五天都在学校,她每天要从宿舍背着时依霖到课堂、去食堂、上厕所。“其它还好说,但让我一个女老师背着男学生上厕所就有点麻烦。”戴元娇告诉记者,她每天都得舍近求远背着时依霖上独立卫生间,时依霖右脚不能落地,大小解她都要扶着。

戴元娇和时依霖在学校食堂吃饭

“我也是三个孩子的妈,这点辛苦和脏臭不算什么。”唯一让戴元娇吃不消的是时依霖的体重,“这孩子足有70多斤,背时间长了腰酸背痛,只能背不动就改抱,抱累了再改背。”戴元娇粗算了一下,时依霖每天在她背上的时间超过半小时。师生情谊就是在这肩背手抱中加深。害羞的时依霖告诉记者,“戴老师对我很好,有时我会偷偷地叫她一声‘妈妈’。”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