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日起 外地车违闯武汉“两桥”10内不罚款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今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5月1日起启动的“法治交管”专项行动将实施系列便民措施,对于外地临时来汉车辆违反长江大桥、江汉桥单双号规定的,予以警告处罚,不记分不罚款。

原标题:外地车来汉不用再“吃瘪”,下月起部分违反单双号限行不罚款

记者昨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5月1日起启动的“法治交管”专项行动将实施系列便民措施,对于外地临时来汉车辆违反长江大桥、江汉桥单双号规定的,予以警告处罚,不记分不罚款。

据介绍,免费通行的长江大桥、江汉桥于2005年6月19日起实施单双号通行,目前在每天7-22时限行。随着外地游客来汉增多,因不熟悉规定、未观察到禁行标志,一些外地车屡吃罚单。

经报政府批准,交管部门决定,5月1日起,对外地号牌机动车临时来汉通行长江大桥、江汉桥违反单双号规定的,10天(含10天)予以警告处罚,10天后再次违反的,按规定予以处罚。据称,这是为了避免故意使用外地牌号逃避单双号规定。

便民措施还有:遇交警检查可出示电子驾驶证(驾驶员可通过武汉交警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窗、“易行江城”APP实名认证,申请领取);通过“易行江城”APP、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等提供“快速挪车”服务,由第三方平台发送信息或接通电话,避免泄露个人手机号等信息。

大幅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汽车、挂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摩托车号牌工本费由现行的每副100元、50元、40元、70元,分别降为50元、35元、35元、25元。机动车临时行驶号牌由现行的每张5元降为2元,机动车行驶证、临时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和驾驶证工本费,由每证15元、10元、10元和10元分别降为2元、2元、4元和2元。

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工本费、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工本费由每证15元、10元降为7.5元、5元。按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费标准降为0,取消机动车抵押登记费。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