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高中招生计划公布:省示范扩招 市示范减招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多名家长反映称,江汉区一家幼儿园的老师用针扎学生,事发后还删除了监控录像。记者来到江汉公安分局民族派出所,园方负责人、当事老师、学生家长以及江汉区教育局有关人员,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原标题:武汉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省示范扩招市示范减招 近五成中考生可读优质高中

昨日,武汉市今年普通高中预安排招生计划出炉: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49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00人。其中,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28754人。据测算,今年初中毕业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约为46%。

“省示范”扩招“市示范”减招

昨日公布的招生计划显示:与去年相比,中心城区一批“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有所增加,如华师一附中为530人,比去年扩招10人。武汉六中为490人,比去年扩招10人。十二中为390人,比去年扩招30人。武昌实验中学为490人,比去年扩招10人。水果湖高中、十四中、武汉中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均为490人,都比去年扩招了10人。

与此同时,一批“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有所减少。如武汉市实验中学今年招生计划为340人,比去年减招60人。二十中今年为240人,比去年减招110人。十六中今年为340人,比去年减招60人。钢城四中今年为360人,比去年减招10人。

业内人士指出,与去年相比,今年中招计划的这一变化将满足更多考生进入老牌重点高中(如华师一附中、武汉六中、武昌实验中学等)的愿望。

今年中招,武汉三中国际部停止招生,其他高中国际部招生计划多数维持不变,如二中国际部为70人,一中国际部60人,华师一附中国际部80人,武昌实验中学国际部70人。也有一些国际部招生计划略有减少,如武钢三中国际部去年为100人,今年为80人。十一中国际部今年为30人,比去年减招了10人。

部分民办高中学费上调

今年,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首次列入高中招生计划,计划招160人,其中含江夏区定向计划20人,而睿升学校首次在第二批和第三批均可招生,其中睿升学校科技创新实验班的100个计划在第二批次录取,睿升学校的280个计划在第三批录取。与此同时,太平洋高中、武汉枫叶国际、育才美术高中、武汉为明高中等民办高中的招生计划均与去年持平,但多所高中的收费标准有所上调。

如育才美术高中去年学费每生每学期1万至1.5万元(含美术学费),今年提高到1.85万元。太平洋高中由每生每学期5500元,提高到每生每学期7800元。情智学校学费由每生每学期7000元,提高到每生每学期7800元。蔡甸区精英学校学费由每生每学期5000元提高到6000元。

“目前,武汉高中的招生资源充足,初中毕业生只要愿意升学,都有一所普高或中职就读。”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普高招生比例不得突破总计划的56.2%,中职招生计划比例不得低于43.8%。还将扩大特色高中的招生计划,满足不同潜质特长学生的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