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步遭遇管理危机 估值险跌破500亿


来源:环球网

记者 心月】美国出行公司Uber最近可以说是麻烦不断,继大规模离职潮之后,公司的经营状况似乎也出现了问题。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优步(Uber)近期在二级市场上被投资者看跌,估值现约500亿美元。

原标题:负面缠身!优步遭遇管理危机 估值险跌破500亿

美国出行公司Uber最近可以说是麻烦不断,继大规模离职潮之后,公司的经营状况似乎也出现了问题。

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优步(Uber)近期在二级市场上被投资者看跌,估值现约500亿美元。

一位不具名的股票经纪人向记者表示,考虑到私有股票15%的跌幅,Uber目前估值应该在500亿美元左右,比年初的600亿美元整整跌去、了100亿。

据悉,上轮融资过后,优步的估值最高达到680亿美元,每股价格48.77美元。如今优步估值下跌至500亿美元出头,二级市场上每股的价格也只有35美元上下,其原因并非是二级市场整体表现不佳。

一位二级市场的交易员向媒体表示,越来越多的潜在买卖双方进场,很多股票价格上扬,比如音乐服务商Spotify。该交易员表示,有意抛售优步股票的持股人数量近期正在上升,优步股价下跌与其深陷管理不力等一系列负面消息有关。

优步危机发展时间表

回顾最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发生的事,优步的发展可谓困难重重。除了女性员工指控遭到性骚扰、被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起诉、CEO卡兰尼克与优步司机吵架等负面事件以外,优步面临的更为严峻的问题是高管的流失。

Uber高管流失时间表

继地图和商业平台副总裁布莱恩·麦克伦敦(Brian McClendon)和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先后离开之后,就在上周,负责全球汽车计划、被誉为Uber“自动驾驶之父”的副总裁马拉科比(Sherif Marakby)也从优步离职。

相对于国外的问题重重,自去年8月与滴滴合并以来,优步中国团队经历了业务整合、新旧APP切换等过程,整体上表现平稳,并未受到国外事件的太多影响。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