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作协主席受访:范雨素成下一个“余秀华”?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已经在朋友圈里转发了范雨素的文章。”26日,湖北省作协主席方方坦言,前一天就关注到了范雨素。(记者 贺俊)(责编:段琳)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我已经在朋友圈里转发了范雨素的文章。”26日,湖北省作协主席方方坦言,前一天就关注到了范雨素。

在方方看来,范雨素用一种很平淡很自然的语气来叙述人生经历和家庭经历,这样的情感表达不仅真实,而且有深度,所以能够打动人心,而中国美学的最高境界是绚烂之极归于平淡。“她的文字控制力很好。”

不少网友认为范雨素会成为“下一位余秀华”。方方认为范雨素目前的作品不多,现在还没办法对她未来的写作做出判断,而作家需要有一定的作品量。“余秀华跟她不一样,成名之前就有大量作品累积,一出来就让人感觉她是个真正的诗人。”方方希望媒体及社会各界用平常心去看待“范雨素现象”,她表示省内有不少写到这种程度的农村女作家,只是没有人去推,而范雨素的成名有些机缘巧合,里面有运气的成分。(记者贺俊)(责编:段琳)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