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偷牛专业户盗牛13起口出狂言:你们的牛都是替我养的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偷牛专业户盗牛13起,曾口出狂言:你们养的牛都是替我养的!见农户对耕牛疏于防范,一对男女纠结在一起,专门盗窃耕牛,近年来结伙作案13起,获利10万余元,每次作案时都选择风雨大作的夜晚。江夏警方

原标题:偷牛专业户盗牛13起,曾口出狂言:你们养的牛都是替我养的!

见农户对耕牛疏于防范,一对男女纠结在一起,专门盗窃耕牛,近年来结伙作案13起,获利10万余元,每次作案时都选择风雨大作的夜晚。江夏警方今天宣布称,这对男女已被刑事拘留。

1月25日,江夏郑店派出所接崇岭村农户郭某报警:凌晨,自家牛栏门锁被撬,一头价值1.2万元的黑色水母牛被盗。

民警在走访中发现,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绕开民居,专抄偏僻的小路行走,考虑到嫌疑人可能会将盗来的母牛采用交通运输工具运走,民警调阅村湾附近毗邻的公路监控,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侧面身影。民警进一步深入调查走访时,一群众提供线索:村中有过5次盗窃前科、现刑满释放人员陈某曾在村中酒后狂言:“你们养的牛都是替我养的!”

获悉这一重要线索,民警将嫌疑人视频截图发给村民辨识,几名村民表示与嫌疑人陈某、交某极其相符。

民警遂将陈某传唤到派出所,经查,男子陈某,61岁,曾因盗窃坐过5次牢,独居,无业。女子交某,53岁,两人在一起打麻将时认识。两人交代,作案当晚风雨交加,两人顶着风雨,窜至崇岭村撬开门锁后,将牛绳解开牵至6公里外一偏僻路段,用货车将牛运至咸宁通山销赃,获利1万余元。经进一步深挖,近年来,陈某负责盗窃,交某负责联系司机和收购耕牛商户,两人连续作案13起,获利10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之所以屡屡得手,主要是农户将牛拴在房前屋后的牛舍,防盗措施欠缺;其次,嫌疑人每次作案时都会选择刮风下雨的深夜,避免鸡鸣狗叫吵醒户主,另外雨水也便冲刷行踪。4月21日深夜,陈某牵着盗得的耕牛行至郑店段岭庙路段时,碰到郑店派出所夜间的巡逻警车,陈某吓得赶紧扔了绳子逃走,民警以为是牛自己挣脱绳子迷路,只得将牛牵回派出所,第二天经打听才将牛还给牛主人。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