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超良强调:加强金融监管 维护金融安全


来源:凤凰网综合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原标题: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用新常态大逻辑研判经济形势加强金融监管全力维护金融安全

湖北日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刻分析我国当前经济形势,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清醒指出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用新常态的大逻辑来研判我省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增强发展信心,又要看到周期性因素的作用,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抓住“第一要务”不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解决当前我国金融领域突出问题的战略指引,是做好新时期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金融活经济就活,金融稳经济就稳。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做好金融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金融风险点,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规范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加强信贷政策指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支持,更好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化建设,提高金融决策科学化水平。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提高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