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施工围挡广告张冠李戴 主题宣传武汉内容介绍西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主题是宣传武汉内容却在介绍西安图文:地铁施工围挡公益广告张冠李戴近日,武昌徐东村附近一处地铁工地围挡上的一幅公益广告,在网上引发热议,除了段首有武汉二字,其余文本都是在介绍西安,有市民发现后表

图为:出错的公益广告

原标题:主题是宣传武汉内容却在介绍西安

图文:地铁施工围挡公益广告张冠李戴

近日,武昌徐东村附近一处地铁工地围挡上的一幅公益广告,在网上引发热议,除了段首有武汉二字,其余文本都是在介绍西安,有市民发现后表示,如此张冠李戴不应该。   

昨日上午11时,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人流量较大的徐东大街徐东村公交站,在附近的地铁施工围挡上,找到了这则公益广告。广告以蓝天和黄鹤楼为背景,黑色的八个醒目大字“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下,有一段宣传小字:“武汉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曾经作为中国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1100多年。早在100万年前,蓝田古人类就在这里建造了聚落。7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这里已经出现了城垣雏形。建国以来,世界上已经有200多位国家首脑和政要访问古都西安。”这段文字除段首有“武汉”二字外,后面都在说西安。广告的落款则是“武汉地铁宣”。   

有市民看到这幅广告直摇头,市民刘女士说,公益广告在贴出来前,应该有人核对。在人流密集区宣传武汉精神,还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实在有些丢脸。   

记者走进地铁施工围挡内的项目部,听说地铁施工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出错了,几名工作人员都很吃惊。他们一直忙于施工建设,并没有关注这些广告,甚至都不知是谁贴上去的。看到有广告出错后,他们立马撤走了该广告,并向上级汇报了此事。   

随后,负责现场施工的项目负责人徐先生赶到,他解释称地铁施工围挡上的公益广告都是委托广告公司做的,主题是宣传武汉。经初步调查,可能是广告人员网上下载资料时,“粘贴”了错误信息,他们对此表示抱歉,已通知广告公司删去这份宣传模本,以免再次打印张贴。此外,他们还会挨个排查围挡上的其他公益广告,一旦发现错误,立即撤除重印。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