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3万人昨日游荆楚26个景区 比去年“五一”多了一半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湖北日报(记者陈熹、通讯员钱松华)“五一”小长假首日,游客出游兴致高,全省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3.5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6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3%、5.2%。

据湖北日报(记者陈熹、通讯员钱松华)

“五一”小长假首日,游客出游兴致高,全省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3.5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6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3%、5.2%。

我省旅游逐步摆脱门票经济,一些开放式景区带火相关产业。“五一”首日,东湖绿道人潮涌动,超高的人气和知名度带火了景区周边的相关产业,农家乐生意火爆,环东湖区域高星级饭店更是一房难求。

一些高星级饭店推出“客房+景区门票”的优惠活动,住酒店、游东湖、看汉秀已成为不少游客出游模式。从携程、驴妈妈等第三方预定机构的情况看,光谷华美达天禄大酒店、光谷希尔顿酒店及万达瑞华、万达嘉华、楚天粤海等,均显示为无房或仅有少量高价位客房在售。

智慧旅游让游客更便利舒适。武汉市黄陂区运用全省首个景区流量控制预警系统,通过黄陂智慧旅游网站、智慧旅游APP平台和岱黄收费站LED显示屏显示辖区各景区实时流量,在景区外部对游客进行引导和分流;宜昌长阳清江画廊景区在游客流量达到上限时,景区会自动停止售票,同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景区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发布预警消息和旅游项目调整信息,及时对游客进行分流,分级缓冲。

旅游

73.5万人次昨日游湖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高东起通讯员钱松华)昨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据省旅游委统计,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6个重点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73.5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5642万元。

五一假期,武汉中心城区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东湖落雁景区正在举办春季玫瑰节,2万株玫瑰花和月季花竞相盛放;东湖牡丹园的牡丹花会,3万朵牡丹开花喜迎游客。硚口区武汉园博园举办了首届糖果风车节,60多万个风车以120余种造型布满全园。省内景区主题活动特色鲜明,恩施屯堡乡“万花云海”乡村旅游文化节、太阳河乡“梭布垭石林杯十大拐首届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春游主题活动,尽显恩施特有的民族风情。

开放式景区带火相关产业,东湖绿道是东湖5A景区内免门票的开放式景区,东湖风景区昨日接待游客28.8万人次,东湖周边农家乐生意火爆。

高速

省内通行81万余辆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李文宣张鹏钱小军)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高速公路再现集中出行的高峰。据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统计,昨日凌晨0时截至下午4时,全省高速路网通行车辆81.91万辆,比前天激增63.9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19%。

昨日上午9时至11时,省内高速公路多处出现滞留。据监测,昨日省内高速公路流量最高峰出现在上午10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行10.49万辆/小时。

铁路

武铁发送旅客80万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张琦钟明聂勇陈端凤华)昨日,武铁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发送旅客80万人左右,创历年来五一假期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8.6万人左右,客流持续走高。武昌、汉口分别发送旅客12.6万人、14.5万人,均创造各自五一假期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武汉火车站客流增幅最明显,当日发送旅客11.6万人,这是该站继今年春运期间创造单日11万人新高后,发送旅客量再次“爆表”。

昨日7时20分,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火车站看到,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工作人员和警校学员正在宣传引导、维护秩序,志愿者则在解答旅客问询,一切井然有序。

昨日沪汉蓉客运专线由于线路原因,导致部分列车晚点;另京广高铁线路发生故障,导致下行方向部分列车晚点,昨日下午起逐步正常。具体情况可关注武汉火车站官微。

地铁

单日客运量315万乘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挤,挤,挤!昨日,武汉地铁客流再创新高,这也是本月内地铁客流第三次刷新纪录。

28日,武汉地铁全线网客运量达到315.43万乘次,这也是继本月1日302.41万、2日313.91万之后,一个月内第三次刷新客流记录。

小长假第一天,三大火车站地铁站从早上开班开始客流比较大,进站大部分是外地来武汉探亲旅游人员,由于购买单程票乘客多,三大火车站从上午开始增设临时售票亭,缓解购票压力。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