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盗车贼将赃物大卸八块 民警追回零件拼成整车还失主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盗车贼把摩托车“大卸八块”卖至多个废品站民警追回零件拼成整车还失主楚天都市报讯“真没想到,半年后我还能再骑上自己的摩托车,本来我都放弃了…&h

原标题:盗车贼把摩托车“大卸八块”卖至多个废品站

民警追回零件拼成整车还失主

失窃摩托车发还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真没想到,半年后我还能再骑上自己的摩托车,本来我都放弃了……”昨日上午,恩施市崔家坝镇鸦雀水村村民向吉密感叹。当天,他在镇派出所领回了自己半年前被盗的摩托车,更令他感动的是,被盗后摩托车已被嫌疑人“大卸八块”拆解变卖至多家废品站,是民警一家家追回零件帮他拼成整车后,再通知他来领车的。  

与向吉密一起来派出所领回失物的,还有5名摩托车主和一个砖厂老板,他们失窃了摩托车、耐火模具等物品。向吉密告诉记者,去年10月的一天,他骑摩托去相邻的建始县找活干,中午把车停在一个路边的棚子下,等他回来车就没了。由于报警后很久没得到消息,他也就放弃了。直到今年4月中旬,崔家坝派出所民警忽然打来电话,通知他五一节前到所里认领。  

崔家坝派出所所长辛柄宏介绍,年初接到一个砖厂报案称厂里价值上万元的模具被盗,警方调阅监控视频后迅速破案,于4月初将嫌疑人尹某抓获。审讯得知,平时尹某骑着三轮车假装捡破烂,沿路看到谁家门开着,就溜进去顺手牵羊。后来干脆明目张胆偷路边的摩托和仓库里值钱的东西。不但自己偷,尹某还带着在崔家坝认识的同居女友一起上阵,甚至连女友9岁的弟弟也被他带着一起小偷小摸。  据尹某交代,从2015年至今年,他一共在崔家坝、沙地、龙凤坝等地偷了10辆摩托,4辆破旧的直接卖掉,6台成色新的拆掉发动机、前后轮,再贱价变卖到不同地方的多个废品站。  

嫌疑人落网了,但失主在眼巴巴盼着找回自己的摩托车,所长辛柄宏要求民警,翻遍周边的废品站,把零件追回,把摩托拼起来。  

民警跑了周边数个乡镇几十家废品站,根据不同型号一件件搜寻。幸亏大部分零件都还在废品站里没转手卖出,少数卖出的零件也有记录,能找到买家。大半个月后,终于把一大堆零件找齐了,剩下的活就是按不同品牌再拼装起来。所里几个懂摩托车的协警忙了几天,6台被拆散的摩托“复原”了。  

“五一前退赃,让村民高兴过节。”辛所长让民警联系失主,都来所里办个手续,把失窃的摩托都骑回去。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