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荆州黄石黄冈咸宁将迎暴雨 伴有雷电大风


来源:凤凰网综合

风雨雷电横扫!今晚至明天,荆州武汉黄石黄冈咸宁下暴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天雨水将武汉的气温刷低至21℃,今天晴好又高扬至27℃,稍稍有点闷热——一场强降雨蓄势待发。 根

风雨雷电横扫!今晚至明天,荆州武汉黄石黄冈咸宁下暴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天雨水将武汉的气温刷低至21℃,今天晴好又高扬至27℃,稍稍有点闷热——一场强降雨蓄势待发。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晚至明天,我省自西向东将有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大到暴雨聚焦在江汉平原及其以东地区,其他地区中到大雨。气象部门还划出了重点线:荆州东部、武汉南部、黄石、黄冈南部、咸宁等地被划入强降雨区域,上述地区过程累计雨量一般40-60毫米、局部80-100毫米,并伴有雷电大风天气。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4-5级明天横扫我省中东部地区,阵风高达6-8级。

这轮风雨雷电势头猛,但速战速决:明天会快速扫过我省,后天全省天空恢复平静,转为晴好。

具体到武汉,明天阵雨转大雨伴有雷电,南部的雨势会强于北部,偏北风达到4-5级,高温滑落至23℃,明晚雨势减弱为中雨,后天就转为多云,高温略升至25℃,大后天多云,高温27℃。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过程局部雨量大,风力强,注意做好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灾害防御;加强防范大风影响,做好设施农业、高空作业、户外广告牌及临时构筑物的管理和加固;恶劣天气注意出行安全。上述被点了名的地区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