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飞机上患肺癌婆婆突然呼吸困难 急降武汉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5-05 第期

资料图

原标题:广西到辽宁的航班上患肺癌婆婆突然呼吸困难

飞机“抄近路”急降武汉救人

昨日上午,从广西南宁到辽宁沈阳的深航ZH9712航班上,一名患有肺癌的老太太突发呼吸困难,情况危急。飞机紧急“抄近路”降落武汉天河机场,经多方救治,这名老太已经脱离危险。

来自辽宁的尹老太身患肺癌,数月前到广西探亲,因最近病情加重,欲乘机返回老家。昨日,尹老太在老伴陪伴下,登上了由南宁飞往沈阳的深航ZH9712航班。

孰料,飞机进入湖北空域时,尹老太空中突发呼吸困难。机组立即给予其吸氧等救助措施,并与地面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民航湖北空管局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决定临时启用备用航路,让ZH9712航班“抄近路”直飞武汉天河机场。

中午11时55分,飞机比预计到达时间提前5分钟,降落在天河机场,机场医护人员立即登机。经检查发现,尹老太右肺呼吸音几乎完全消失,遂对其采取吸氧、心电监护等救助措施,并用救护车送往武汉市区的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截至昨晚发稿时,尹老太生命体征平稳。

天河机场医务人员表示,飞机在巡航状态时,机舱内的气压相当于海拔1800米-2300米的水平,严重呼吸道疾病、重度贫血的患者,最好进行科学评估健康状况,咨询医生的建议,再选择是否乘机出行。同时,根据相关规定,航空公司有权拒绝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的人群乘机旅行。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