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武疯子挥刀舞棒 湖北老民警挺身而出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5-14 第期

原标题:武疯子挥刀舞棒,老民警挺身而出头部中棒缝了12针

楚天都市报5月13日讯

身高1米8的武疯子,手持砍刀、棍棒一路横行数公里,紧急时刻一位民警挺身而出,将其手中的砍刀击落,自己头部中棒缝了12针。今日,得到京山县公安局嘉奖的54岁老民警李可银说:“基层老公安要冲上前工作,不能让年轻民警吃亏受伤!”

10日下午5时许,京山县三阳镇严家村二组出现危险场面:一名身高1米8的男青年躲在一户农舍后面,一手持砍刀,一手拿棍棒挥舞,口里大喊大叫要杀人。惊恐的村民迅速报警。

当班的54岁老民警李可银,带着年轻民警张涛和一名辅警迅速赶往现场。闹事青年身边的一对老人如释重负迎上来,说明情况:这个青年姓付,28岁,是相邻的广水市陈巷镇人,当过兵,体格强健。当天上午,小付突然精神病发作,携带砍刀、棍棒出门,家里人都很害怕又担心他伤人,就组织了6名家人,开着两台车,一直从相邻的安陆市尾随到三阳镇境内,就是没有人敢靠前。

武疯子随时可能伤人!李可银三人先赶紧组织疏散围观村民,一边请男青年的亲属沟通安抚,一边与随行民商量处置办法:“我在前面吸引他的注意力,你们用防暴叉和警棍,从左右包抄伺机制服!”

此时的小付,见民警靠近狂性大发,挥舞手中的砍刀、棍棒叫道:“再过来,砍死你们!”

“快看,你爸妈来接你回家了!”李可银用语言交流分散对方注意力,乘机果断出手甩出警棍,将对方右手挥舞的砍刀击落,消除最大的伤害隐患。狂躁的付某左手轮起木棍,狠狠打向李可银的额头,鲜血溢出到脸颊……

老李顾不上疼痛,指挥年轻民警将付某扑倒,迅速控制起来。

李可银被送往医院救治,伤口缝了12针。付某的家人也赶到医院,向额头缠满绷带的老警察致歉致敬。

据介绍,李可银参加公安工作33年,先后在基层派出所工作23年。今日,京山县公安局对其临危不惧处置危险的英勇之举予以通令嘉奖,这位朴实的老警察说,“我是一个见过各种大场面、经验丰富的老警察,我就应该挡在最前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