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监会:房地产贷款风险较低在可控范围内


来源: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银监会:房地产贷款风险较低在可控范围内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在近期召开的“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上表示,银监会非常关注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分析和压力测试,

原标题:银监会:房地产贷款风险较低在可控范围内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在近期召开的“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上表示,银监会非常关注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分析和压力测试,认为目前房地产贷款质量还是比较好的。

“整体来说,房地产贷款风险比较低,压力测试结果也表明,这些风险完全在可控范围内。”肖远企说。

肖远企表示,银监会非常关注房贷变化情况,尤其对中小开发商、以及一些房子比较过剩的三四线城市和房贷集中度比较高的机构,进行风险提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今年4月以来,银监会密集下发七个文件,包括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市场对此反应不一。

“银行的钱来自千家万户,经营必须审慎,必须如履薄冰地管好资金,确保风险能够管控。”肖远企也坦言,近期下发的监管文件并没有新的监管规定,都是对现有制度的梳理和重申,所有的监管制度规定都不是要限制或取消某一个业务,市场没必要因为监管密集发文紧张。

同时,肖远企表示,银监会前期出台的金融政策,在指导思想和目的上是要开正门,不走旁门,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所有的监管制度和规定都不是限制业务,只要是依法合规开展的业务,都是受到鼓励和支持的。对于不合规经营,不利于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风险和市场稳定的,从监管角度绝不手软。反过来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风险、金融市场稳定的,要坚决支持。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