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期性”等因素致中国房地产多项数据创出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周期性”等因素致中国房地产多项数据创出新高4月,中国房地产多项指标表现强劲,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升至近一年来高点,商品房库存

原标题:“周期性”等因素致中国房地产多项数据创出新高

4月,中国房地产多项指标表现强劲,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升至近一年来高点,商品房库存继续下降。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15日解释说,这种局面的出现和2016年的延续效应分不开。2016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2.5%,使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较强的景气局面,很多房地产企业加大了投资力度。投资项目有周期性,一旦开工后需要延续一段时间。因此,目前中国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可以说是周期性的延续。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4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23,比3月份提高0.10点,创近一年来新高。

1-4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8671亿元,增长10.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

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54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增速与1-3月份持平。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5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增速比1-3月份提高2.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104亿元,增长34.2%,增速提高17.5个百分点。

1-4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1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比1-3月份回落3.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3223亿元,增长20.1%,增速回落5个百分点。

4月末,中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7469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134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30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32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5万平方米。

邢志宏指出,一些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加大了土地和房屋供应力度,也是房地产投资增加的诸多原因之一。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后续的走势,官方会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