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志愿者敬礼3分多钟劝阻老人当街打牌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5-17 第期

湖北日报讯 连日来,一张襄阳学生当街给打牌老人敬礼的图片,在网上广泛传播,网友纷纷点赞。记者昨日回访得知,这是襄阳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

13日,襄阳市樊城区政府办、长汉路学校、七里桥社区的30多名志愿者,在樊城春园西路、汉江路、创业路等地开展交通文明引导活动。

10时许,志愿者们来到创业路乔营小区时,发现3位老者在路边打扑克牌,桌上、地面上还放着10元、5元不等的人民币,四、五个人在围观,烟雾缭绕,烟头遍地。

志愿者俯身拾取烟蒂,放进垃圾袋。“爷爷们好!我们是学生志愿者,为了健康,请您不要吸烟,不要在街面上带彩打牌,襄阳创建文明城市,我们都要作贡献,请收起您们的牌桌,好吗?”

“我们这是休闲娱乐。”一老者说。

“长辈们,还是收起来,给学生们做个榜样。”带队的老师一旁劝导。

老人们不乐意,双方僵持着。

见此情形,长汉路学校八年级二班的李贞贞喊道:“同学们,我们向爷爷们敬礼!”3位学生志愿者整齐举起右手行礼,足足有3分多钟。老人们脸红了,收起牌桌散去。

两日来,记者多次到创业路回访,未看到打牌的老人们。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