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盗窃八千电缆六百贱卖 男子为赚零花钱行窃被拘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今日大冶一男子曾因盗窃被判处无期徒刑,通过自身努力不仅取得铣工证还获减刑出狱,在一家重冶厂上班。这本是走上了一条悔过自新的光明道路,不料该男子竟因月工资上交给老婆,手头的零花钱一时紧缺,没钱满足他喝

据今日大冶

一男子曾因盗窃被判处无期徒刑,通过自身努力不仅取得铣工证还获减刑出狱,在一家重冶厂上班。这本是走上了一条悔过自新的光明道路,不料该男子竟因月工资上交给老婆,手头的零花钱一时紧缺,没钱满足他喝酒、打牌的消遣竟然再一次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盗割附近一家工厂价值8000余元的电缆线并贱卖了600元。

然而天网恢恢,案发后8小时,该男子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依法拘留。

工厂电缆线被盗割警方8小时破案

5月10日,灵乡镇某工厂负责人吴某来到灵乡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感谢警方抓获盗割其工厂电缆线的小偷,并追回被盗电缆线的铜芯。

时间倒回到三天前的晚上6时许,灵乡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厂看守人的报警称,有人盗割了厂内80余米电缆线,价值8000余元。

接警后,值班副所长毛红立即带领民警柯福林、张振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车间内连接球磨的电缆线被人盗割,工厂门口的路边还停放着一部无牌无照的黑色五羊摩托车。

仔细勘查现场后,民警决定从调阅厂区监控视频资料和查找五羊摩托车车主两个方面入手展开调查工作。当晚,民警柯福林从百余帧视频中筛出几名可疑人员,民警张振连夜对灵乡镇、陈贵镇、金牛镇等周边地区销售摩托车的店铺逐一展开走访,对其销售记录逐个查找、比对。

7日凌晨1时许,民警终于从灵乡镇老街一家摩托车店内获取了该五羊摩托车车主的信息,并通过比对确定嫌犯为该镇52岁男子陈某。

当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陈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带回派出所。

因月工资上交老婆男子“重操旧业”

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陈某竟然是因为手头没有零花钱可用才再次铤而走险,偷盗电缆。

原来,陈某曾在1990年因盗窃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因有良好悔过表现获得减刑。在监狱中,陈某通过自身努力取得铣工证,出狱后便来到现在工作的这家重冶厂,持证上岗,目前月收入3000元左右。据陈某交代,他的工资每月上交给老婆,自己只留有零花钱,平日里爱喝点酒、打打牌消遣。

按理说,陈某出狱8年来,日子过得算踏实安稳。然而,5月6日事发当天,想出去消遣的陈某发现手头没有零花钱可用。为了弄点钱花,他竟然选择再次铤而走险。他听人说电缆线赚钱,想起之前去附近一家工厂玩儿过,记得里面有很多电缆,而且这家工厂现在因故暂停运营,只有一个守门的人早上和晚上在厂内看守,白天都没有人看管。

6日下午2时许,陈某带着一把裁纸刀、一只蛇皮袋,骑着摩托车来到该工厂,把车停在厂门口的路边。随后,他通过铁栅子门上的洞钻入工厂区间,用屋内的一把三角耙将固定好的电缆线从墙面耙开,又用裁纸刀将电缆线外层皮剥掉,再用三角耙将电缆线斩成一段一段的,扔到围墙外面。陈某在围墙外面用裁纸刀将电缆线再次剥皮,取出里面的铜芯,装入蛇皮袋中,背着袋子到附近一家收购站卖了600多元。

下午6时许,折返回来的陈某本想再入厂盗割点电缆线,结果刚到厂门外就看到负责看守厂子的人已经上班,并发现了车间电缆已经被盗。眼看无法把摩托车开走,陈某转身一溜烟逃跑了。

目前,陈某被依法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后语:想象一下,若没有那起“奇葩”的盗窃事件,这将是一个多么励志的悔过自新故事。一名曾经的罪犯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光明道路,并且靠着自己的打拼过上了不错的生活。然而,一时的邪念让人们竖起的大拇指瞬间放下。违法即是违法,竟然还大言不惭地将原因归结为工资上交老婆,这何其可笑。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当事人老婆的一番良苦用心。如果当事人能够遵循这样的“规矩”,或许就不会有后面那一出,也不至于再次成为阶下囚。总不愿用本性难移这种贬义词语来总结这样的事件,毕竟当事人曾有过悔过自新的举动。总归希望当事人能够好好反省,真正活出磊落、活出质量,真正对得起家人的苦心,真正地配得上人们的尊重!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