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年男子冒用老年证乘车 被发现后掌掴公交司机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楚天都市报中年男子冒用他人的老年证乘公交,被发现后不仅口出恶言,还伸手打了司机。公交公司提醒,证件借给他人使用一经发现,将一律没收。前日下午6点半,一辆903路公交停靠在江夏大学园路站时,一名中年男

据楚天都市报

中年男子冒用他人的老年证乘公交,被发现后不仅口出恶言,还伸手打了司机。公交公司提醒,证件借给他人使用一经发现,将一律没收。

前日下午6点半,一辆903路公交停靠在江夏大学园路站时,一名中年男子上车刷卡,提示音播报:“刷卡成功。”司机黄浩之前见过几次此人,每次刷卡都有同样的提示音,显示刷的是残疾证或老年证。可是男子看起来没有任何残疾,而年龄也只有四五十岁。于是,黄浩提出看看其证件。

男子掏出一张红色的老年证,黄浩查看发现,证件主人是一名68岁的婆婆。按照规定,老年证被发现冒用,必须立即没收处理。男子见要不回证件,与黄浩发生争执,车上乘客们纷纷表示赶着回家,黄浩只好继续开车。

到了江夏大道谢家湾时,男子表示要下车,再次索要证件。被拒绝后,男子开始威胁,并打了黄浩一巴掌。有乘客看不下去,让黄浩将车开回调度室。到了调度室,黄浩刚停好车,男子下车一溜烟跑了。

江夏公交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老年证被冒用的情况经常发生,被发现最多的910路,半年来没收了180多张老年证。希望65岁及以上老年人办了老年证后,不要随意借出,否则将被没收。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