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客“幻想被追杀”跳入股道 铁路职工47秒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浙江义乌火车站上演惊魂一刻:一名旅客下车后,走到站台,突然跳下股道!在这危急关头,几名义乌站客运值班员奋不顾身地跳下站台,迅速将旅客拉上站台,仅仅用了47秒时间。将时间倒回到18日上午9时9分

一旅客“幻想被追杀”跳入股道浙江义乌铁路职工合力救人斯多林提供

18日,浙江义乌火车站上演惊魂一刻:一名旅客下车后,走到站台,突然跳下股道!在这危急关头,几名义乌站客运值班员奋不顾身地跳下站台,迅速将旅客拉上站台,仅仅用了47秒时间。

将时间倒回到18日上午9时9分,由贵阳至上海南的K112次列车进义乌火车站普速场5号站台停车,旅客陆续下车,有一旅客下车后走到4号站台(4号站台与5号站台在同一站台面),突然蹲下身跳入股道。

一旅客“幻想被追杀”跳入股道浙江义乌铁路职工合力救人斯多林提供

此时,正在5号站台接车的义乌站客运值班员陈春海,发现旅客跳入股道后,马上用口笛吹,然后大声叫喊“快回来——快上来——”,旅客不听呼叫,陈春海立即用无线电急促呼唤行车值班员朱小明,告诉紧急情况。同时,在2/3号站台的客运值班员郑洁、客运员周建春、叶晓红、陈其成也发现了险情,立即向现场跑去。

此时,由宜昌东开往上海南的K254次列车接近义乌站,准备停靠4号站台。车站行车值班员朱小明立即用无线电呼叫K254次列车,提醒司机“注意瞭望”。

一旅客“幻想被追杀”跳入股道浙江义乌铁路职工合力救人斯多林提供

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下,客运员周建春、叶晓红奋不顾身跳下站台,迅速把旅客拉到3号站台旁,在郑洁、陈其成合力救助下,该旅客终于被拉上站台。从旅客跳入股道至拉上站台,仅仅用了47秒时间。

事后据悉,该旅客姓吴,来自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患了旅途综合症,下车后幻想有人追杀他,十分害怕,在站台上拨打了110后,就跳下股道。目前,该旅客已被家人领回。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