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欠费14年居民楼停水一周 相关部门表示协调此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欠费14年居民楼停水一周相关部门表示协调此事昨日,市民张婆婆反映,家里已经停水一周了,她和老伴年近七旬,提水很吃力。因停水,楼栋里大多数人家都走了,只剩下她家和另外一户邻居。张婆婆家住洪山区雅

原标题:欠费14年居民楼停水一周

相关部门表示协调此事

昨日,市民张婆婆反映,家里已经停水一周了,她和老伴年近七旬,提水很吃力。因停水,楼栋里大多数人家都走了,只剩下她家和另外一户邻居。

张婆婆家住洪山区雅安街老南湖机场1幢4楼。昨日她介绍,她2006年买下这里的一套二手房,十多年来一直没交过水费,也没见有人来收。上个月,楼栋里贴出一张告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2003年以来,所欠水费近4.6万元,还有2万多元滞纳金,若水费不补齐,将暂停供水。

张婆婆称,5月10日水真的停了,这一停就是一个星期。每天,他们只能找附近商家帮忙,拎水上楼,但天气越来越热,洗澡都成了问题。该栋楼共8户人家,一楼的两户已经多年没人住,停水后楼上的住户也走了大部分,如今只剩下两户人家仍在坚守。

2楼住户韩女士称,她愿意平摊水费,但不知怎么找齐其他住户。如果一直没水,日子不知怎么过。

对此,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武昌供水部工作人员介绍,这栋楼是原洪山派出所宿舍,只有一块主水表。2003年以前,水费都是由派出所统一缴纳。但后来宿舍几经转手,2003年后,派出所不再统一交水费,每期水费都张贴在了楼道内,一直没有住户交费。

该工作人员称,只要有单位能出面,承诺一段时间内交齐水费,就能先恢复供水。不过,原洪山派出所后来搬离。在停水前,他们多次向洪山公安分局去函反映情况,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后来,他们又找到附近的社区,但此处属于插花地带,不属于任何一个社区管辖。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向洪山公安分局和洪山街反映,相关人士表示将协调此事。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