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建塑胶跑道安全检测中心 让“毒跑道”无处遁形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让“毒跑道”无处遁形塑胶跑道有了安全检测中心我省有了塑胶跑道安全检测中心。记者昨从省教育厅、省质监局等了解到,作为我省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湖

原标题:让“毒跑道”无处遁形

塑胶跑道有了安全检测中心

我省有了塑胶跑道安全检测中心。记者昨从省教育厅、省质监局等了解到,作为我省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湖北省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增建了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物理实验室和嗅辨实验室,并通过省质监局的资质认定评审。

近年来,疑似“毒跑道”事件频频曝出。从2015年9月,苏州某小学发生首起疑似“毒跑道”事件至今,全国已停工2191条塑胶跑道,铲除93条疑似“毒跑道”,我省也曾有疑似“毒跑道”事件发生。

去年8月,省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工程重点实验室、省体育场馆建设协会进行战略合作,成立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工程重点实验室检测研究中心。该中心在原环境检测实验室的基础上,新建成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物理实验室和嗅辨实验室,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具备合成材料面层物理和化学检测资质及配套有嗅辨实验室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

省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朝晖说,正着手建立合格原材料供应企业、建设企业和检测机构信息平台,将社会上所涉合成材料面层的相关信息通过该平台对社会公开发布。同时承办塑胶跑道产品检测认证试点,对进入我省销售的原材料和建设企业进行年度入库管理,全方位提升我省塑胶跑道产品检测认证能力。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