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老服务成非法集资新“诱饵”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养老服务成非法集资新“诱饵”武汉等六地案件高发湖北日报讯 昨日,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去年1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全省法院审理非

原标题:养老服务成非法集资新“诱饵”

武汉等六地案件高发

湖北日报讯 昨日,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去年1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全省法院审理非法集资类犯罪案件274件,3名涉案人员被判无期徒刑。

省高院刑三庭庭长杨志斌介绍,我省非法集资案件发案率排名前六位的地市为武汉、宜昌、十堰、襄阳、咸宁、黄石,合计涉案金额、参与投资人数分别占全省非法集资案件总数的78.9%、87%。非法集资犯罪案件涉及行业领域不断扩展、行政区域更加集中,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参与投资人达千人以上的案件逐渐增多,案情更加复杂,犯罪方法和手段不断翻新。“以往,非法集资案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民间投资等领域,现在开始向医疗、养老等新生业态蔓延”,杨志斌介绍,不法分子往往以投资医院、养老公寓、异地联合安养为名,以高额回报、提供养老服务为诱饵,引诱群众“加盟投资”。

省法院刑三庭法官周黎建议群众谨慎投资,不要轻易将资金投向明显超出公司注册登记的经营范围,尤其是没有从事金融业务资质的企业,或是承诺回报率超出法律保护范围的投资项目。一旦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应及时向金融主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