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节令食品销售渐火 粽子绿豆糕主打“健康牌”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端午节令食品销售渐火粽子、绿豆糕主打“健康牌”楚天金报讯端午佳节将至,绿豆糕、粽子等时令美食接连上市。记者走访发现,主打健康牌的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不仅原料上追求低糖、

原标题:端午节令食品销售渐火

粽子、绿豆糕主打“健康牌”

楚天金报讯 端午佳节将至,绿豆糕、粽子等时令美食接连上市。记者走访发现,主打健康牌的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不仅原料上追求低糖、低热量,制法上也更加讲究,种类也更为繁多。

青稞、脐橙做粽子

一些打着“健康”“养生”主题的粽子产品成为市场新贵。“青稞粽是以青稞做主料的粽子,有着广泛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适合糖尿病人食用。”武商超市一名买手告诉记者,这是武汉本地食品企业扬子江公司推出的新口味,而像玉米、血糯米等新口味粽子都收获了消费者的关注,销量也不错。

在岳家嘴武商超市,记者看到,不仅有本地产的扬子江青稞粽、神丹礼义粽,还有上闵屋嘉兴粽、三全竹韵粽等新引进的季节性粽子,新品在口味上富有全国各地特色。一名买手介绍道,以上闵屋嘉兴粽为例,其最大特色就是运用了速冻工艺,能最大程度进行“锁鲜”,适合偏好江浙口味的人群,价格也实惠,每500克售价24.5元。

除了清水粽、肉粽,还有水果粽。在街道口良品铺子门店,记者看到一款脐橙粽子,工作人员介绍是由脐橙果肉和糯米制作而成,具有浓郁橙香,年轻人买得多。

绿豆糕流行手工做

芝麻绿豆糕,吃了不长包。

作为端午佳节不可或缺的食品,绿豆糕也渐渐进入销售高峰。记者走访看到,扬子江、滋美、汪玉霞等传统汉味老字号,推出数十种绿豆糕。扬子江、汪玉霞更是在卖场开展现场制作,让市民大饱口福和眼福。扬子江工作人员介绍说,周末还会邀请顾客参与DIY,自己动手制作节令食品。“这两年流行添加海藻糖,保证了口感,又不会腻。”

一名销售人员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像紫薯、蔓越莓等新口味的绿豆糕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尽管距离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主打手工制作的曹祥泰绿豆糕仍引来了不少“铁粉”。曹祥泰司门口店门前,顾客排起长龙,争相购买。

家住余家头的程女士也在排队。她告诉记者,她几乎年年都来买,不仅自家要吃,还要带一些给亲友。记者留意到,去年卖28元一斤的绿豆糕,今年涨到了35元。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