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龄女卖房支持男友被骗260万 警方两个月追回全部赃款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大龄女卖房支持男友被骗260万汉阳警方追回全部赃款 昨日发还到受害者手中楚天都市报讯不堪家人催促,大龄女王某急着恋爱结婚。她通过微信认识一名男子,对其感情迅速升温,渐渐放松警惕,先后六次借给对

原标题:大龄女卖房支持男友被骗260万 

汉阳警方追回全部赃款 昨日发还到受害者手中 

楚天都市报讯 不堪家人催促,大龄女王某急着恋爱结婚。她通过微信认识一名男子,对其感情迅速升温,渐渐放松警惕,先后六次借给对方共260万元,支持男友发展“事业”,没想到掉进诈骗陷阱。幸运的是,这些钱被民警全部追回。

昨日上午,王某来到武汉市汉阳区公安分局江堤派出所,领取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她说:“以后我交友会更加谨慎,不会再这么单纯了。”

她卖房的钱被用来买豪车

今年30岁的王某是十堰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武汉打拼,自己攒钱在洪山区南湖片区买了房。虽然个人条件不错,她却一直没有找到意中人。

2015年8月,迫于家人催婚的压力,她通过一个交友微信群认识了男子姜某。第一次见面,姜某帅气的外表就让王某一见倾心,双方相谈甚欢,当天便确定恋爱关系。姜某自称拥有一家包装公司和一家建材公司,还写得一手好字。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并同居,当年底便开始谈婚论嫁。

2016年1月,姜某向王某借钱买车,王某毫不犹豫给他买了一辆甲壳虫轿车。此后,姜某又以公司资金周转为由,先后五次向王某借款230万元。其中,2016年11月,姜某一次借款155万元。为了凑齐这笔钱,王某变卖了自己的房产。

让王某没想到的是,姜某拿到钱后,竟然购买了一辆玛莎拉蒂轿车,在微信中贴图炫富,并将王某屏蔽。王某起了疑心,让姜某还钱,遭到姜某威胁。

无奈之下,王某向汉阳区公安分局江堤派出所报案。汉阳警方迅速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单身”男友竟有两个孩子

专班民警调查发现,姜某并非单身,而是结婚多年,有两个孩子。他自称拥有的两家公司,其中在深圳的包装公司法人代表的确是姜某,但早已倒闭;另一家建材公司只是一个小代理商,而且姜某并不是老板。

随后,民警对王某汇给姜某的资金流向进行追查,发现姜某每次收到钱后,不是用来购买车辆,就是转存到家人的银行账户,其行为涉嫌构成诈骗。

通过全面排查姜某在汉亲属的身份、住址及通讯信息,警方掌握了他在汉阳区鹦鹉大道某小区的落脚点。今年2月28日,民警以入户调查为名,成功抓获姜某。

接受讯问时,姜某一开始还大言不惭地说:“那些钱都是她自愿给我用的,跟诈骗没有关系!”但当民警拿出银行流水账单时,他顿时哑口无言。接着,他承认诈骗王某的事实,并对着账单上的数目,交待了每笔赃款的用途及流向。

警方两个月追回全部赃款

案件告破后,调查专班继续追查赃款和赃物。两个多月里,民警反复给姜某的家属做工作。近日,在姜某家属的配合下,民警在姜某居住小区的停车场查获玛莎拉蒂轿车一辆,并依法冻结姜某存入其父账户中的涉案款项,追回王某被骗的全部260万元赃款。

“要不是你们,我这辈子就算完了!”昨日上午,王某早早来到江堤派出所,给办案民警送上“神警雄风罪犯克星”的锦旗。她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近几年来,她一直被家里催婚,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看对眼的,本想与对方携手共度人生,没想到遇上了一个大骗子。“以后我交友会更加谨慎,不会再这么单纯了。”她说。

办案民警提醒,“交友需谨慎”并不是一句空话,特别是涉及资金往来时,更是要慎之又慎,最好事先查清对方底细。万一遇到诈骗,要第一时间报案,给警方办案赢得时间。

目前,姜某已被批捕。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