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政府发布通知要求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省政府发布通知要求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实习生田茂材)昨悉,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称,根据气象预报,今年汛期我省区域性暴雨将重于常年,地质

原标题:省政府发布通知要求

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实习生田茂材)昨悉,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称,根据气象预报,今年汛期我省区域性暴雨将重于常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针对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大工程和重点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要针对山区公路沿线、重大基础设施、在建工程、旅游景区、农民房前屋后、山区沟谷和人口密集区开展巡查排查。

对已发现的重大隐患点,必须逐一制定监测预警、工程治理或搬迁避让措施。对于尚未采取工程治理或搬迁避让措施的隐患点,必须逐点编制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灾害能够成功临灾避险。对于完成搬迁避让的隐患点,要确保受威胁的群众真正搬迁,防止出现“新房已入住、旧屋仍还在”的情况。对于已经完成工程治理的隐患点,要开展“回头看”,做好日常维护,确保防治工程项目发挥作用。排查中,一旦发现灾害险情,要坚决先行撤离受威胁群众。

通知强调,汛期内各地要因地制宜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对人为因素引发的地质灾害,严格执行“谁引发谁治理”。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违纪违规、失职渎职,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