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孝子渡河为母采药被困孤岛 获救时手里还紧攥着草药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孝子渡河为母采药被困孤岛获救时他手里还紧攥着草药获救时龚先生手里还攥着为母亲采的草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陈顺喜唐清恒)母亲患病卧床,建始男子龚先生渡河采药给母亲治病。哪知上游开闸河水暴

原标题:孝子渡河为母采药被困孤岛

获救时他手里还紧攥着草药

 

获救时龚先生手里还攥着为母亲采的草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陈顺喜唐清恒)母亲患病卧床,建始男子龚先生渡河采药给母亲治病。哪知上游开闸河水暴涨,龚先生和同伴共三人被困孤岛,建始消防部门紧急赶到将三人安全营救,令人感动的是,获救时龚先生手里还紧紧抓着一把草药。

18日晚近7时,建始消防大队接到求助报警称:建始县业州镇广润河上,因上游水库开闸放水,3名男子被困河中孤岛。消防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抵达现场后,发现被困3名男子位于宽约60米的广润河中一处礁石上,如不及时救援河水就要淹没三人。

现场研究制定救援方案后,消防官兵决定携带救生工具绕到河对岸山脚以尽量缩短与被困人员距离。途中,道路崎岖,几经挫折,消防官兵终于抵达河对岸山脚最佳救援位置。随后,消防官兵将救生衣及救援绳索抛投至河对岸,并要求3名被困男子迅速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绳索,在确认3人已佩戴好安全装备后,成功利用牵引绳索将被困人员一一拉至岸边。

救援结束后,消防官兵了解到,被困男子龚某由于母亲患病,在得知河对岸有鱼腥草、金银花等野生药材后,便与占某和张某结伴一起渡河采药。采药过程中上游水库开闸放水,原是河滩位置变成孤岛,造成3人被困,周边群众发现后报警求助。

救援过程中,龚某拉着安全绳过河时,手中紧攥着草药,现场消防官兵都为龚某孝心所感动。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