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高速的货车驾驶室里支起了牌桌 4人围成一圈打扑克


来源:凤凰网综合

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徐楚英)5月22日晚,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通过鄂豫省际卡口时,监控里的画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核载3人的驾驶室坐了6个人不说,竟然还支起了一桌牌。 5月22日晚6

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徐楚英)5月22日晚,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通过鄂豫省际卡口时,监控里的画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核载3人的驾驶室坐了6个人不说,竟然还支起了一桌牌。

5月22日晚6点40分许,省高警随县大队民警在鄂豫省际卡口执勤时,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驶入了监控画面中。

该车是一辆重型货车,驾驶室核载是3人,但是监控照片清晰地显示了该车的驾驶室内竟挤了6个人,超员达到100%,而且有四个人在狭窄的驾驶室里围成一圈,不知道在做什么,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了布控。

20分钟后,该车被民警拦截。拦截后,民警也很好奇车里的四个人围在一起做什么,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他们四个在打牌。

经过民警调查得知,该车是从荆门出发,带了三台收割机,准备去泌阳的,车内超出来的三个人正是三台收割机的驾驶员。

虽然该车是货车不是营运客车,超员100%不会追究驾驶员张某的刑事责任,但是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一旦发生什么事故,危害后果将直接扩大一倍。

同时,虽然车内打牌的四人称他们只是娱乐一下,没有打钱,并不是在赌博,但是他们在车里打牌,而且就紧挨在驾驶员旁边,会极大地影响驾驶员开车的注意力,容易使驾驶员分心,从而影响安全驾驶,这种行为直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6条:乘车人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之规定,也将受到一定的处罚。

随后,民警一方面对他们的违法行为一一进行了批评教育,一方面对他们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相应的处罚,该车驾驶员因超员被罚款二百元,打牌的四人因有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各被罚款十元。

同时,该车驾驶员也联系好一辆车将超员的三个人送到泌阳,不会再挤在货车里。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