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岁男童称喝了陌生人饮料被绑架 原是逃学睡大觉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10岁男童称喝了陌生人饮料被绑架,原是逃学去“秘密基地”睡大觉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汪文斌)十堰10岁男童小军(化名)上学途中突然失踪,让老师和家长都担忧不已,

原标题:10岁男童称喝了陌生人饮料被绑架,原是逃学去“秘密基地”睡大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汪文斌)十堰10岁男童小军(化名)上学途中突然失踪,让老师和家长都担忧不已,民警帮助找回小军后,惊魂未定小军又声称喝了陌生人给的饮料被绑架了。果真如此吗?民警迅速查明真相,揭穿了小军的谎言。

小军住在十堰市经济开发区某小区,系辖区某小学五年级学生。5月22日早上6时55分,小军和弟弟小明(化名)一起从家里去学校,7时30分到达学校马路对面后,小军独自不见踪影。直到当日10时左右,在学校依然未见到小军,小军的老师打电话告知小军的父母。其父母和学校老师一起到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白浪所报警,称小军在上学途中失踪了。

民警立即调取小军上学路上的视频,沿路追踪,在某安置小区的居民楼将其找到。

将其回家后,父母再三询问原因。小军说,早上他没有逃学,而是有人递给他一瓶饮料,他喝下去后感觉晕乎乎的,迷糊中有人拽着他,强行将他带上车,醒来后发现自己就在另外一个地方了。父母听后吓得六神无主,赶紧又带着小军再次来到白浪所报警。

竟然在白天绑架孩子?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经询问,小军支支吾吾地还原了“绑架”的过程:早上小军和弟弟一起去上学,看着弟弟进校门了,小军走到学校的对面商店里买了一瓶饮料,喝了一半有人过来把他拉上车,在车上睡着了,之后的事情就记不起来了。

听了小军的叙述,民警觉得疑点重重,但无论如何都必须查明事实真相。于是民警再次调取沿路及学校周边视频监控,反复查看,并没有发现可疑车辆,随后在小军及其父母的带领下,又来到小军所谓的被绑架后安置的地方,民警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探,也没有任何绑架的痕迹,现场还存放有小军冬天的衣物及零食,民警断定小军经常光顾此地。

民警再三询问,小军眼神慌乱,说辞前后矛盾,最后招架不住才道出实情。原来早上小军和弟弟结伴上学,看到弟弟进了校门口,小军悄悄转身离开。轻车熟路来到自己的“秘密基地”,打开存放了好几天且已经被饮用过的饮料,喝完之后倒头就睡,直到被发现。为了避免老师和爸妈责罚,编造了“绑架案”,就想瞒天过海。

他说,这个地方因为没人住,没人会发现,经常一个人过来玩。民警确定小军喝了过期饮料,导致其身体不适,叮嘱王女士带小军去医院做个检查。同时对小军的行为进行批评,小军也对自己的谎言后悔不已。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掌握孩子的思想动向,积极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