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年做了74.8亿美元生意


来源:凤凰网综合

湖北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去年做了74.8亿美元生意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通讯员朱博王丹)昨日,省外侨办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全省外事工作扩大对外交流促

湖北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去年做了74.8亿美元生意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通讯员朱博王丹)昨日,省外侨办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全省外事工作扩大对外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称,2016年,湖北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共做了74.8亿美元的生意。

据介绍,“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实施以来,我省积极响应,近两年共组织1.7万人次出访中亚、中东、中东欧、大洋洲等。2016年,湖北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签合同额74.8亿美元,占全省总额59.2%;开展国际产能合作项目30个,实际投资2.6亿美元。葛洲坝、中建三局、中铁大桥局、华新水泥、凯迪电力、人福医药、烽火集团等一批企业成功拓展海外市场,湖北水电、桥梁、生物医药、通信技术、杂交水稻等优势产业进一步走向世界。

至2016年底,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到257家,居中部首位;在鄂外资银行8家,武汉成为外资金融机构最多的中部城市。目前,我省常住外国人1.9万,主要来自巴基斯坦、印度、法国、美国、韩国等。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