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做网络“刷单”赚佣金 被骗9万多元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男子刷单被骗9万多元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曲严)男子做网络“刷单”赚佣金,头几次货款和佣金均按时拿到。后来对 方找各种理由推托,在一步步引诱下,他投入近10万元现在无

原标题:男子刷单被骗9万多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曲严)男子做网络“刷单”赚佣金,头几次货款和佣金均按时拿到。后来对 方找各种理由推托,在一步步引诱下,他投入近10万元现在无法拿回。

32岁的刘先生是河南人,在武汉工作。昨日他介绍,17日下午,一个陈姓陌生女子突然加他微信。两人聊了会天,对方称有一个网络兼职刷单赚佣金的机会,并给了他一个QQ号码。刘先生加了此QQ,对方网名显示为“客服晓晓”,称自己是宁波邦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员工,并提供了营业执照。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刘先生的QQ聊天记录里看到,“客服晓晓”告诉他,每一个任务单里包含要拍下的商品链接二维码。刘先生扫码付款后,拍下相应的女装等商品,但不确认收货,随后,他们会把货款和佣金返还给他。佣金的计算比例为5%到8%不等,拍下的商品货款越高,佣金的比例越高。

刘先生说,头三单他只需完成一个任务,本金和佣金均及时返还给了他。第四单变成了需要完成3件任务,他按要求付款8580元完成后,“客服晓晓”以各种借口说不符合要求。刘先生着急拿回本金,对方称需要继续刷单才行,于是他又先后3次付款,每次支付13050元。

18日,对方又说还需要支付保证金,刘先生继续付款。记者在刘先生的手机里看到了他的支付记录,显示他共支付了96000多元本金,一直无法要回。他要求“客服晓晓”提供办公电话,对方称只能通过QQ联系。

记者搜索到宁波邦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先生的电话,他称,该公司从来没有从事过刷单兼职业务,是有人假借他们公司的名义,开展所谓的刷单兼职活动,营业执照图片是在网上盗取的。从春节前到现在,他们公司已经接到了40多人的电话,均反映因参加刷单兼职业务被骗,公司声誉严重受影响,已经在宁波报警。

记者添加“客服晓晓”的QQ号码,一直未获通过。目前,武昌区公安分局正在详细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