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醉男步行欲上高速去“修仙” 民警劝阻被称“挡道”


来源:凤凰网综合

楚天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宋建彬 杨一帆)喝酒本是助兴和拉近感情的方式,可是如果喝醉酒了又没人看管,就会发生诸多危险,洋相百出。昨日凌晨,家住十堰的王某就因和同事喝酒时不愿丢面子,硬

楚天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宋建彬 杨一帆)喝酒本是助兴和拉近感情的方式,可是如果喝醉酒了又没人看管,就会发生诸多危险,洋相百出。昨日凌晨,家住十堰的王某就因和同事喝酒时不愿丢面子,硬是把自己喝失忆了,还要上高速喊着去“修仙”,幸好被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事发前晚,王某和同事在一起喝了四两白酒后,独自步行回家,但是在酒精作用下,他已经分不清东西南北,就顺着东风大道一直走。王某就这样左摇右晃的向十堰东高速公路收费站走去,一会儿穿行到公路中央,一会扶着护栏呕吐,并且强行要步行上高速,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怕其有生命危险将其拦下并且报警。

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还没近身,该男子身上的酒气就扑面而来,民警发现他身穿十堰某工厂的工作服,就询问其姓名和住址想把他送回去。不管怎么询问,男子总是一句话:“要去很远的地方,要去做神仙!”至于其他的话,都是呜呜啦啦听不清楚。见此状况,民警将车上的矿泉水递给他,希望能帮他“醒醒酒”。在民警决定将其送到所在工作单位询问情况的途中,男子一直反抗着要拉车门下车,称民警挡着他去“修仙”的道路,在该过程中还“抓花”了民警的脖子和手臂,民警怕他做出危险的事情,便忍着酒气一直抱着他的双臂。

来到男子工作服上所标的工作单位,值班工作人员确定其是公司职员姓王,并随即通知了家属。这时,王某也渐渐清醒了许多,他告诉民警自己叫小王(化名),今年30岁,当晚与朋友聚会时,两杯白酒下肚就“喝大了”,但为了在朋友面前不失颜面,便强装自己还没“喝好”,最后散场时还坚持自己可以回家,不需要朋友相送,没想到最后出了这么大洋相。了解缘由后,民警教育小王行人禁止上高速,高速公路上车速快,特别是深夜驾驶视线差,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小王羞愧地低下头并表示,以后做事情会理智,不会再拿生命当儿戏。

小王家人赶来后,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对受伤的民警表示歉意,民警看小王可以安全回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拒绝了小王家人的好意,称“只要人安全就好,我们这点伤不算什么。”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