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骑20公里共享单车砸前男友现任新车玻璃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鼓公宣见习记者刘遥记者顾元森)近日,南京鼓楼警方接到一起奇怪的报警:深夜,停在路边的汽车前后挡风玻璃被砸,而且车内没有财物损失。警方初步推断,这起案件的作案手段像是泄愤,车子行车记录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鼓公宣见习记者刘遥记者顾元森)近日,南京鼓楼警方接到一起奇怪的报警:深夜,停在路边的汽车前后挡风玻璃被砸,而且车内没有财物损失。警方初步推断,这起案件的作案手段像是泄愤,车子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作案全过程,结果出人意料。

监控拍下嫌疑人砸车后离去

未关的行程记录仪记录下作案全过程

调查走访中,警方发现案发当时的行程记录仪恰好忘了关,清晰地记录下了作案的全过程。而嫌疑人的身份也很快明确了。

"车主刘小姐讲,这个嫌疑人很像她男友的前女友王小姐。"警方了解到,三人之间因为情感纠纷存在一些摩擦和口角。

根据刘小姐提供的线索,警方调阅了周边监控,发现案发当晚,王小姐是骑着一辆共享单车来到案发现场。

警方调阅了当天王小姐的骑行路线,惊讶地发现,她竟然是从雨花台区某小区一路骑行到鼓楼区小市一带,行程近20 公里。

"监控里可以看到,她还随身带了一把小锤子,也就是作案工具,可以看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

经过调查、取证,警方在王小姐家中将其抓获。

通过社交平台获知车辆信息,还考虑作案成本

审讯中,王小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她认为,是因为刘小姐的插足才导致自己和男友分手,一直怀恨在心。最近,她通过社交平台得知刘小姐新买了一辆车,"看她在朋友圈、微博轮番炫耀,就不爽,我不爽也不能让她快活。"

通过公开的社交平台,王小姐得知了刘小姐车辆的品牌、颜色、型号等具体信息。

5 月15 日晚上,她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小锤子骑行来到前男友住处楼下,也就是刘小姐停车的地方。砸车前,她还特地翻出刘小姐的社交平台,根据照片,再次确认了车辆。

"我只砸了前后挡风玻璃,因为我大概估算了一下,两块玻璃差不多三五千块,我能赔得起,所以我就只砸了这两块玻璃。"王小姐告诉警方,作案前她还考虑的一下作案成本。

王小姐觉得自己的行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这一切恰被未关的行程记录仪全程记录了下来。

因为积极赔付,目前王小姐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已被取保候审。

最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凡事都有底线,做任何事情之前想清后果,不要冲动行事,触犯法律,付出应有的代价。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