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5年开出4.4亿元环保罚单 追责问责445人


来源:凤凰网综合

我省5年开出4.4亿元环保罚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近5年来,我省总计开出4.4亿元环保罚单。昨日,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介

我省5年开出4.4亿元环保罚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近5年来,我省总计开出4.4亿元环保罚单。昨日,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介绍了湖北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和亮点。

据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介绍,2012年—2016年,全省共实施行政处罚8399次,处罚金额44064万元。其中,自新《环境保护法》2015年实施以来,全省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达61件、处罚金额3887余万元,查封扣押案件506件,限产停产案件266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232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7件。中央环保督察湖北期间,共实施行政处罚314次,处罚金额2264万元,责令限期整改290家次,责令停产整改486家次,查封扣押62家次,取缔关闭161家次,行政拘留22人,刑事拘留5人,约谈839人,追责问责445人。2013年—2016年,全省坚决拒批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建设项目221个。

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刘永庆介绍,湖北省是全国唯一的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省份。去年,全省共出具116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报告和7个地方深层次试点审计报告,基本掌握了全省主要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和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发现并揭示了水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土地资源保护、矿山环境整治、森林资源损毁破坏、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共提出审计建议600余条。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