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婆婆急需输血 护士将冰冷血袋抱怀里焐热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5-26 第期

图为:护士用体温焐热救命血(视频截图)

楚天金报讯 昨日,一则视频监控的截图在朋友圈传开了,湖北省中医院急诊科一名护士为了尽快让输血用的血恢复常温,一直将4℃的血袋焐在自己的怀里,引发朋友圈点赞无数。

5月17日10点左右,88岁的石婆婆在武汉光谷附近被一辆公交车撞倒,被紧急送往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抢救。由于年龄较大,血压过低,婆婆急需输血。“婆婆刚送来时脸色很差,因为失血过多已经休克。”该科护士长肖洁介绍,“检查发现,婆婆盆骨骨折、膀胱破裂,通过导尿管导出来的尿液全是血尿。”

为防止伤者血尿在膀胱内形成血凝块,医护人员顾不得血污,不断为石婆婆进行膀胱冲洗。考虑到伤者年龄过大,失血过多造成低血压,医生决定为石婆婆紧急输血以稳定血压。肖洁介绍,刚出库的血液温度仅有4℃,远远低于人体正常温度,大量输注后会拉低伤者体温,因此,医护人员一般会将血液拿到常温下缓一缓再用。但由于石婆婆的情况非常紧急,必须马上输血,肖洁和另两名护士竺汉春、李琼顾不得多想,轮流拿起血袋放在腹部,利用自己的体温让血液快速复温。最终经过6个多小时的抢救与观察,石婆婆的伤情逐渐稳定。

昨日,护士用体温焐热救命血的视频截图在朋友圈传开,对此,三名护士表示,这样做只是为了让患者尽快得到救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