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指挥部在行动|开会还能玩手机?原来是因为……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指挥部在行动|开会还能玩手机?原来是因为……据微信公众号宜都发布项目推进,贵在工作机制上的谋新求变,如何创新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加快项目推进速度?项目现场解决问题所有

原标题:指挥部在行动|开会还能玩手机?原来是因为……

据微信公众号宜都发布

项目推进,贵在工作机制上的谋新求变,如何创新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我市将抓项目的“战场”从纸上转移到网上,以高效督办营造赶超氛围,激活了项目建设的“大棋盘”。

在宜都,项目建设推进会与别处不同,参会者大多是紧盯手机,边看微信边讨论,微信上显示的是这个市各个项目的清单及建设进度,微信内容往往是解决问题的第一线索。

宜都市副市长龙顶泉:大家都看我们这个微信公众号,在楚星化工园里面,根据信息员提供的情况,煤气化改造的项目我们还有遗留问题没有解决。

宜都市楚星化工园,投资16亿元的合成氨装置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微信公众号里的问题使推进会从会场转移到了现场,参会者冒雨来到工地解决问题。

项目现场解决问题

问题何时发现、怎样解决、进度如何?这些信息都会在宜都项目建设微信公众号里得到体现,这些看得见的数据就构成了干部工作作风和能力的“晴雨表”,来不得半点含糊。

宜都市枝城镇党委副书记刘建华

宜都市枝城镇党委副书记刘建华:所有的项目都要求及时更新,发放现场的图片,让它更直接更直观,所以我们下面基层的就感觉到有压力,因为其他乡镇都有一个对比,对我们促进很大。

楚星公司合成氨升级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建国

楚星公司合成氨升级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建国:以前我们在征地和搬迁过程中碰到很多困难,一般要三五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才有进展,但是我们现在基本上涉及到整个土地的征用和搬迁是非常迅速了。

在微信上摆开擂台,比的是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拼的是加快政策落实落地的干劲。由宜都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25吨生态抚育冬虫夏草项目,用地达600多亩。虽然近期阴雨不断,但2个月时间里,项目征地拆迁及场平工作就已基本完成,服务项目落地的污水处理厂、道路管网项目建设进度也超过预期。

宜都市杨家湖污水处理厂BOT工程项目经理刘传华

宜都市杨家湖污水处理厂BOT工程项目经理刘传华:政府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指挥部,对于我们现场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比如征地拆迁、手续之类问题,办理及时,给我们项目推进带来非常有利的条件。

宜都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从政

宜都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从政:协调专班进场到企业上门服务、上门了解问题的这种办公方式,可以说为项目的推进起到了很大的一个保障作用。

今年,宜都首批重点项目有70个,数量多、分布广,原先多部门统筹的项目推进模式虽能产生合力,却也带来相互依赖、权责不清的弊端,怎样做才能使项目督办精准高效?我市在宜昌率先创立项目指挥部工作机制,细分项目片区,由一把手挂帅,分管单位、项目所在镇、村组成专班,每个项目服务和督办,都由一个指挥部一抓到底,工作进度统一在微信群上公布。

宜都市副市长龙顶泉

宜都市副市长龙顶泉:这样一来工作的好坏一目了然,大家相互比较,搞慢了的自然就觉得不好意思,这样一比较,大家就形成了暗中较量、你追我赶的一种工作态势。

今年一季度,我市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其中产业项目投资总量达10.6亿元,同比增幅达36.2%,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

[责任编辑:曾思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