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九客专全线铺轨贯通 通车后南昌至武汉仅需2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6日凌晨,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引入九江枢纽I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武九客专全线铺轨贯通,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工作奠定基础。武九客专是一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起于湖北武汉,经武石城际

高空俯瞰下的武九客专全线铺轨贯通现场,场面壮观。 鲍赣生摄

5月26日凌晨,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引入九江枢纽I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武九客专全线铺轨贯通,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工作奠定基础。

武九客专是一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起于湖北武汉,经武石城际铁路,在大冶北站引出,从阳新县枫林镇进入江西省。武九客专线路全长198公里,其中江西境内线路长45.865公里,设瑞昌西站、柴桑站、庐山站、九江站4个车站。

高空俯瞰下的武九客专全线铺轨贯通现场。 鲍赣生摄

据了解,此次施工主要对武九客专西南上下行联络线3处拢口拨接、3组道岔插铺,昌九城际上行线洪家山线路所2组道岔插铺,并配合调整接触网,启用相关道岔信号、联锁。同时,对九江、庐山站等相关车站信号联锁、CTC、信号集中检测软件更换及调试,昌九城际安全数据网组网调整等。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有利于连通湖北、江西、浙江等省份的高铁网,同时在长江中下游形成一条沿江快速客运通道,加速鄱阳湖城市圈、武汉城市圈融合,构建南昌与九江、武汉、黄石之间的快速城际交通圈,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引入九江枢纽I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 鲍赣生摄

上述负责人还称,通车后,九江至武汉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同时,经昌九城际、向莆铁路,南昌、福州至武汉的时空距离将分别压缩至2小时、5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