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给公众号的打赏苹果公司要分三成 56.3%网友认为太霸道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56.3%网友认为苹果“掘金”赞赏 太霸道苹果公司要求微信等入驻iPhoneAppStore的APP,将赞赏支付纳入到In-AppPurchase,并且苹果公司要求分成

原标题:56.3%网友认为苹果“掘金”赞赏 太霸道

苹果公司要求微信等入驻iPhone App Store的APP,将赞赏支付纳入到In-App Purchase,并且苹果公司要求分成30%左右,如拒绝改变,苹果则会拒绝发布其APP的更新,甚至将其从App Store上下架。上个月,微信已经取消iOS版本赞赏功能,而近期,知乎、映客等APP则按苹果的要求更改付费规则。该事件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对此,我们需要关注什么?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如果故步自封,苹果要小心掉队

继上个月微信关闭ios版的功能后,本月,知乎、映客等APP已经按苹果公司的要求更改付费规则。

苹果公司要求,在iOS下的所有应用都必须通过其支付体系IAP,包括打赏功能。超五成的网友认为,苹果通过制定游戏规则,收取第三方应用及公号三成的赞赏收益,太过霸道了。

针对音乐、游戏、视频等的抽成尚可理解,因其享受到了平台所带来的利益,但赞赏,一般认为是用户购买并消费后,对超额体验自愿的、额外的奖励,也即我们所认为的“小费”。一般而言,赞赏并不算购买过程,但苹果却将其视作应用内购买,且每一笔费用都要抽取30%的分成,这可不是个小数目。

目前,中国市场依然是安卓系统称霸的格局。苹果利用其封闭的ios系统,短期可能会在赞赏市场上分得一杯羹,但从长远来看,苹果可能会在这场激烈的互联网大战中输掉——毕竟,开放永远大于封闭。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