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武汉市高考53处考点公布 考场作弊防控系统升级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2017武汉高考考点公布!这些重要提醒请收好2017年武汉市高考考点27日公布。武汉市共设考点53处。长江日报记者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拿到准考证、确认自己的考点后,不妨多测算几次路程耗时,找出最

原标题:2017武汉高考考点公布!这些重要提醒请收好

2017年武汉市高考考点27日公布。武汉市共设考点53处。长江日报记者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拿到准考证、确认自己的考点后,不妨多测算几次路程耗时,找出最佳赶考路径。

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提醒,6月6日下午看考场时,务必要明确考点方位,问清楚考点到底是在初中部,还是高中部。如武汉一中(法院东路1号)是高考考点,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民主一街187号)不是考点;育才高中(解放公园路43号)是考点,育才美术高中(工农兵路)不是。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今年高考全省不再统一发文具

考场作弊防控系统升级 监考员要在监控下对考生进行违禁品检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通讯员沈考实习生陈曦紫黄穗子)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考厅际联席会上获悉,今年全省不再要求统一购置文具,并重点升级了标准化考场作弊防控系统,打造考试安全“铜墙铁壁”。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全省不再要求统一购置文具,各考区要将是否统一购置文具,以及考生自带文具的种类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一名考生。据记者了解,武汉市要求所有考生自带考试文具,不再统一配发;而有的地市则和往年一样,统一为考生配备了文具。

今年,我省按县(市、区)、分科类(文科、理科、艺术体育)随机编排考场,避免同校或同班考生座位相邻,继续实行考生入场安检,并首次明确要求监考员要在监控下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所有考场配备无声挂钟,禁止考生携带手表等计时器入场。

所有标准化考场作弊防控系统得到升级,要求所有考场和考生休息室安装和有效使用防范无线电通讯作弊的设备;同时,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拦截、干扰。据悉,在此前举行的体育类专业测试中,我省还首次开展考生虹膜比对试点,防范代考。目前,全省已启动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4个专项行动。

据悉,我省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6.2万,全省共设普通高考考点299个,高考所有科目继续使用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全国卷,并全部实行网上阅卷。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