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纪委端午“突袭”旅行社和景区 严查公款旅游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省纪委端午“突袭”严查公款旅游旅行社、景区一个线索都不放过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赵贝通讯员李兆金)根据省纪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省旅游委、省外办联合派出6个检查组,分赴武

原标题:省纪委端午“突袭”严查公款旅游

旅行社、景区一个线索都不放过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赵贝通讯员李兆金)根据省纪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省旅游委、省外办联合派出6个检查组,分赴武汉、咸宁、宜昌等地,检查端午前后公款旅游问题。本报记者跟随检查组一起明察暗访,不打招呼,突然袭击,国际旅行社、国内旅行社、收费景区,一个线索都不放过。

4月底,省纪委召开专项协调会,联合省审计厅、旅游委、机关事务局、国税局等9个部门,对党政机关、高校、国企开展违规举办节日庆典表彰、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违规财务报销“五个专项检查”,剑指节日歪风。

端午节前,省旅游委、省外办召开联合协调会,组织6个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地。5月24日,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检查组来到咸宁市,“我们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搞‘突然袭击’,通过查看合同、清单、发票等方法,发现疑似公款旅游的线索”。检查组人员一到咸宁就直奔一家旅行社,这是咸宁唯一一家有资质的国际旅行社,可以承接出国(境)业务。

检查组人员首先向前台工作人员亮明身份,并说明来意。该旅行社董事长向检查组人员介绍,“八项规定”以来公费旅游几乎没有了,出国(境)旅游大都以个人为主,个别团体也是“夕阳红”项目、私营公司奖励优秀员工。当检查组要求查看今年5月1日以来的发票和合同时,该董事长称财务人员家里有事不在公司。

检查组人员随后离开,来到另外一家主营国内业务的旅行社,该旅行社负责人表示,5月份只有一单164人参加的团体游,旅行者为一家私营电子产品公司优秀员工。当检查组人员要求查看发票时,该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因尾款尚未结清,发票未开出,检查组人员在对该合同的相关信息进行拍照留存后离开。

当天下午,检查组人员又杀了一个“回马枪”,回到第一家被检查的旅行社,要求查看合同和发票,公司财务拿出了5月份的发票,共有11单业务,其中团体2件、个人9件,未发现有党政机关及下属单位、国企、高校等的旅游信息,均为个人和私营企业。

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节前涉及公款旅游的6个明察暗访组,除到咸宁外,还到武汉、宜昌、恩施等地,对旅行社、收费景区进行抽查,端午节期间不停歇,不放过一个线索,拍照留存相关信息,进一步核实后将统一处理。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