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元庆“约战”雷军:比一比5年后谁对湖北贡献大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相聚长江产业基金2017年合伙人大会 杨元庆“约战”雷军图文:比一比5年后谁对湖北贡献大和格力董明珠的10亿赌约还没有结果,雷军又和联想杨元庆赌上了。昨日,长江产业基金

原标题:相聚长江产业基金2017年合伙人大会 杨元庆“约战”雷军

图文:比一比5年后谁对湖北贡献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徐蔚

和格力董明珠的10亿赌约还没有结果,雷军又和联想杨元庆赌上了。

昨日,长江产业基金在武汉召开2017年合伙人大会,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等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投资经验。

杨元庆向雷军发出“赌约”:五年以后,看看谁对湖北的贡献大。

雷军随后上台接招:“作为湖北人,非常感谢联想在我的家乡做这么大投资,也希望所有湖北籍企业家加大对家乡的投资。”

杨元庆

武汉是联想发力智能物联的阵地

 

杨元庆是首位演讲的嘉宾。登上讲台,他便向台下的好朋友、曾在金山董事会共事多年的雷军“喊话”:“雷总喜欢比赛、喜欢竞争,今天我也想跟雷总比一比,五年后看看谁对湖北贡献大。”

杨元庆回忆了联想在湖北的发展历程。他说,联想决定落户武汉的时候,这里还完全不具备生产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完整产业供应链环境,没有上游零部件的供应商。落户武汉后,包括祁宏光电等上下游配套厂商纷纷来武汉投资,规模达到35亿元。如今位于东湖高新区的联想武汉基地,产品覆盖了联想的手机、平板电脑等全系列产品,截至今年4月,累计实现产值1172亿元,出口93.6亿美元。

杨元庆说,当下正处在移动互联网向智能物联网跨越的新时期,联想的个人电脑将加入智能和云服务的元素,形成PC+云的新常态,而武汉基地是联想发力智能物联的重要阵地。

雷军

希望小米和生态链企业扎根湖北

 

最近两个月,已是第3次来汉的雷军很快回应了杨元庆的“赌约”,他在发表演讲时说:“作为湖北人,非常感谢杨总和联想集团在我的家乡做这么大的投资,并且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我想我们所有湖北籍的企业家应该加大在武汉的投资力度,共同助飞家乡的发展。”

雷军介绍了小米商业模式和业务进展。雷军说,在商业模式上,小米是硬件公司、是互联网公司,其实还是个电商公司、新零售公司。小米5年孵化了100家公司,发布了几十种产品,其中小米手环销售了3000万只,小米空气净化机占据市场30%份额。“今年小米有99%的把握营收规模超过1000亿。”

小米也加速了在武汉的布局。武汉第二家小米之家即将落户汉阳摩尔城,预计7月开业,年内武汉小米之家将达4家。

今年5月,小米公司与长江产业基金共同发起募集规模为120亿元的长江小米产业基金。雷军说,希望用这个基金,来帮助小米和小米生态链企业落户湖北,扎根湖北发展。“我相信有这个强大的助力,小米模式也能够在湖北产生非常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