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蒜头大量上市价位低 “蒜你狠”身价跌一半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新蒜头大量上市价位低“蒜你狠”身价跌一半夏季来临,新一季大蒜头批量上市,曾经的“蒜你狠”在武汉一个月内身价跌了一半。昨天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汉

商贩从白沙洲大市场购进蒜头和生姜

原标题:新蒜头大量上市价位低

“蒜你狠”身价跌一半

夏季来临,新一季大蒜头批量上市,曾经的“蒜你狠”在武汉一个月内身价跌了一半。昨天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汉阳钟家村附近一生鲜市场看到,这里不少摊位上了新蒜头,每斤2.8元左右,旁边部分陈蒜头则5.5元一斤。

市民潘阿姨一口气买了5斤新蒜头,她说夏天吃蒜会多点,尤其是做凉拌菜。天气刚热起来蒜价就跌了不少,“趁蒜头便宜时就多买点,反正可以存放。”

在汉口京汉大道附近的调料一条街上,批发商林师傅说,近期来自山东、河南等地的新鲜蒜头大量入市,价格只有陈蒜的一半,后者也在一个月里跌了一半的价。“上个月普通蒜头至少卖11元一斤,现在基本都是5.5元。”林师傅说,因为新蒜价格不到陈蒜的三成,所以商家都想尽快把陈蒜出手,所以薄利多销。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蔬菜专家介绍,刚上市的新蒜没有经过外表及烘干处理,附含老茎及水分较多,所以比较便宜。

专家介绍,因为武汉并不属种植大蒜的专业地区,目前本地6个新城区没有一家规模种植,只是有些散户零星附带种植一点。不过,由于近年来“蒜你狠”处于高价位的时间较长,已有不少蔬菜种植企业和专业大户开始尝试规模种植大蒜头,且面积在慢慢扩大,以后很可能会有较大量的本地蒜头出土,江城“蒜你狠”的降价空间也会更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