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派出所长资助服刑人员孩子上学6年不言弃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6-16 第期

原标题:派出所长资助服刑人员孩子上学6年不言弃—— “我曾经也是穷孩子,我要帮你帮到底”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许立菊)“快放暑假了吧,回来跟我联系哈!”“好!好!”这头,仙桃市剅河镇派出所所长张华兵言语殷殷;那头,中国矿业大学大二学生陈权连声应承。12日上午,一个温馨电话传递着已绵延了6年的浓浓爱意。

6年前,一次下乡走访,刚到剅河镇工作不久的张华兵了解到陈权的不幸遭遇。陈权上小学时,一场家庭变故让他永远失去了母爱,父亲被判刑入狱,陈权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奶奶身患风湿卧病在床,所有重担全都压在爷爷陈义清肩上。

看着贴满墙的奖状,想想与儿子年龄相仿的陈权,张华兵内心一阵酸楚。“这么优秀的孩子不能耽搁了!”他承诺,每个学期资助陈权1000元钱,直到大学毕业。

在张华兵资助下,勤奋上进的陈权顺利考入省重点中学仙桃中学。然而,进入高中不久,陈权表现出厌学。张华兵心急如焚,多次与陈权促膝谈心,才知道渐渐懂事的孩子背上了心理包袱,“爷爷年纪大了,不想上学,想出去打工补贴家用。”“家里的事你不用担心,你只管好好读书,其他的有我呢。我曾经也是穷孩子,我要帮你帮到底!”张华兵的一番话让陈权吃下定心丸。2015年高考,陈权发挥出色,以578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

进入大学后,陈权找到一份勤工俭学的工作。更让张华兵欣慰的是,陈权也从一个沉默内向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开朗阳光的小伙子。

今年下学期,陈权将步入大三。“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我都支持他,他若是读研,我会继续资助。”张华兵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