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醉驾一个月不理会 被列网上逃犯被抓将面临实刑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襄阳一男子醉驾久传不到被列网上逃犯后被抓,将面临实刑湖北襄阳男子张某去火车站送朋友,被警方抓获。原来,一个月前他因涉嫌醉驾被警方查获,但警方多次联系他毫不理会,后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6月1

原标题:湖北襄阳一男子醉驾久传不到被列网上逃犯后被抓,将面临实刑

湖北襄阳男子张某去火车站送朋友,被警方抓获。原来,一个月前他因涉嫌醉驾被警方查获,但警方多次联系他毫不理会,后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6月17日,襄阳樊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张某因久传不到被列为网逃,作为从重情节将面临实刑从重处罚。

张某被查获时在车内昏睡

樊城警方通报,5月10日凌晨2点40分左右,一的士司机路过襄阳市樊城区建设路杜甫巷口时,发现一辆白色宝马轿车亮着车灯,未熄火停在路边。车内驾驶室斜坐着一名男子,像是睡着的样子。的士司机在此转了一圈,该男子没有动静,遂向警方报警。

警方用警车将宝马拦住

樊城公安长虹警务平台接警后,216和217巡组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这辆白色宝马车。在观察了该车内情况后,为防止警方正在盘查时,车主可能会作出过激反应,两辆警车将宝马车前后截住。 

民警们下车,打开该车车门,立即被迎面的酒气“熏到”,民警唤醒该男子,对其进行盘查。男子起身下车,摇摇晃晃地掏出相关证件,民警怀疑张某酒驾,遂带其上警车,送往医院做抽血备检。

张某醒酒后,警方对其做了第一次询问材料。张某向警方承认了当日零时与朋友在建设路一饭馆喝酒就餐,凌晨2时30分左右结束后,开车上路行驶的事实。与此同时,张某的血液酒精检测含量显示,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达到了137毫克,张某的行为涉嫌醉驾。

张某被抓获后接受警方讯问

随后,张某驾驶的车辆被警方依法扣押。张某将面临驾驶证予以吊销、禁驾5年、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民警开始对张某涉嫌醉驾,开展立案调查取证工作,但随后对他的几次传唤和拘传,他均不到案接受调查。民警多次前往其住址,通知家属让其配合警方调查,但张某始终未出现在民警面前。

6月14日,民警将张某列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网上逃犯。6月15日18时许,襄阳车站派出所在对进出火车站人员例行检查时,发现正在送朋友去车站的张某网上逃犯的身份,立即将其抓获,将其移交长虹警务平台。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