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500亿绿色融资助力贵州绿色金改试验区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兴业银行500亿绿色融资助力贵州绿色金改试验区6月17日,在贵阳举办的“2017年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绿色金融发展研讨会”期间, 兴

原标题:兴业银行500亿绿色融资助力贵州绿色金改试验区

6月17日,在贵阳举办的“2017年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绿色金融发展研讨会”期间,  兴业银行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承诺在“十三五”期间为贵州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500亿元,支持贵州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双方将通过高效务实的合作,共同推进当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转型升级、推动装备制造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山地旅游,加快水利设施和生态环境治理等,打造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优势突出、社会协调进步的“贵州模式”。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本质是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供给有效还是无效,生态环境标准说了算的地方越来越多,相应地,绿色金融的角色也变得更加重要。”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在论坛主旨发言中阐述了绿色金融的重要性。

他认为绿色金融在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大有可为。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一方面可以帮助传统产业进行绿化改造,有针对性地帮助其升级技术、转变业务增长方式,从而达到绿色发展的要求,实现“凤凰涅槃”,进而实现去产能、去库存;另一方面可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的发展。同时,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银行可实现自身的绿色金融业务创新,完善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帮助企业去杠杆、降成本。

“兴业银行作为一家几乎全牌照的金融集团,绿色金融体系健全,产品线很长,可提供的服务范围广。以股权融资为例,截至目前我行参与的相关绿色基金已有40个,为众多绿色项目提供了大量长期限、低成本的资金。”陶以平表示。

贵州省是中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日前获批成为中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根据此次兴业银行与贵州省签署的《“加强绿色金融合作助推大生态战略实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扶贫战略行动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需求展开合作,以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构建贵州省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模式,推动贵州省产业升级,引导社会资金流向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等绿色产业。

兴业银行将本着“融智、融资、融商”合作理念,发挥金融牌照资源优势,为贵州省提供投资、贷款、债券、租赁、信托、基金、证券等多元金融服务,并为贵州繁荣绿色经济、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贡献专业智慧,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成立于2012年9月,五年来始终致力于在贵州植“绿”。该行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推出多元金融产品和服务,构建起了与节能环保产业相配套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绿色金融业务涉及电力、交通、水务、煤炭、化工、节能环保产品等多个行业,业务范围涵盖能效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循环利用、污染防治等诸多领域。截至2017年5月末,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已累计为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35亿元且融资余额达119亿元,绿色金融业务在贵州落地生花。

根据兴业银行与贵州省政府的协议,该行将重点支持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推进多层次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和多层级政策支持服务体系建设。在加大绿色信贷投放的同时,加强绿色基金、绿色信托、绿色债券、绿色租赁和绿色零售等产品在贵安新区的创新落地。同时,该行也将积极与其他金融同业交流,分享自身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十年植“绿”积累的专业经验和成功案例,为贵州省金融机构绿色化发展提供助力。

当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也与贵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将在“十三五”期间为贵安新区提供各类绿色融资200亿元,重点支持贵安新区海绵城市、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生态旅游、绿色出行等产业和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