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武汉至兰州最快仅6小时42分


来源:凤凰网综合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调图武汉至兰州最快仅6小时42分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孟立 张琦 实习生李若然)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武铁将新增22列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武汉至兰州最快仅6小时42分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孟立 张琦 实习生李若然)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武铁将新增22列客车,18列客车的运行区段和10列客车的运行线路将调整,14列淡季临时停运的客车恢复开行,另有10列高铁运能成倍扩充等。

最令人兴奋的是,徐兰高速铁路宝兰段开通运营后,武汉至兰州间将首次往返开行6列高铁,武汉至兰州全程最快仅6小时42分。届时,从武汉开行的动车直达全国除青海、台湾、海南省外的所有省会城市,从武汉铁路局管内乘坐动车可直达25个省级行政区城市(含武汉市)。

据介绍,此次新增开客车22列,其中增开高铁、动车列车16列,中短途普速客车6列,动车运能再次扩充。包括长沙南—兰州西,汉口—重庆北,汉口—杭州东,汉口—宁波,以及由武九、昌九城际、昌福线运行的武汉—福州D3267/8次等。

18列客车运行区段调整,其中武汉至西安间4列高铁延长至兰州,旅客从武汉出发乘坐运行时间最短的G96次,历时6小时42分即可抵达兰州西站,比目前最快普速列车压缩10小时左右;从武汉乘坐运力充足的始发高铁G852/3次到兰州,全程只需8小时11分,比始发普速列车至少压缩12小时。旅客如从兰州转乘动车到西宁、乌鲁木齐,分别只需1.5和11个小时左右。

另外,有14列临时停运列车恢复开行。多为一些去往旅游城市方向的列车,如汉口—烟台K1476/7、K1478/5次 , 太 原 —张 家 界K1885/8/5、K1886/7/6次等。

 

武汉铁路局提醒,调图后的列车具体运行时刻和车票发售情况,请关注火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