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向百姓钱包注入“文化消费引导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向百姓钱包注入“文化消费引导资金”山东为即将开始的“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特设惠民消费机制。山东计划利用“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

原标题:山东向百姓钱包注入“文化消费引导资金”

山东为即将开始的“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特设惠民消费机制。山东计划利用“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向民众发放文化消费券,让消费者主导消费,推动文化企业满足公共需求。

记者22日从山东省文化系统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动员会议上获悉上述消息。山东省17地市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将从7月20日持续到10月20日,惠及全省市县乡村。

据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介绍,该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设计了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等六项内容,包含戏剧、杂技、演唱会、文创产品展览、乡村文化游、非遗传习表演、动漫游戏交易、文化艺术沙龙、诗词大赛等多种公益性或商业性的子活动。

为了推动文化企业生产、提供更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文化产品和服务,王廷琦说,本次活动计划通过银联钱包APP和文化消费信息服务平台,利用“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向民众发放文化消费券,让消费者主导消费,改进财政资金支持方式,撬动和促进大众文化消费,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除了发放文化消费券以外,山东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还推出文化惠民卡,消费者持银联卡和文化惠民卡到签约商户消费即可享受折扣、积分奖励等多项优惠。

山东省文化厅经调研、统计发现,山东省文化消费潜在规模4378亿元人民币(下同),而目前实际消费规模仅为1518亿元,消费缺口达2860亿元,存在文化消费欲望与消费能力不对等、文化产品定价与居民收入水平不对称等问题。

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表示,举办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工程中,文化部门应着力扩大文化消费,鼓励文化产业发展壮大,以此形成新动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