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毒夫妻扮银行职员 套取老人存折密码并调包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吸毒夫妻扮银行职员,套取老人存折密码并调包一对瘾君子夫妻伙同他人利用旧存折,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套取老人存折密码并调包,之后取出存折内现金,得手7.6万元。昨晚,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汉,今日上

原标题:吸毒夫妻扮银行职员,套取老人存折密码并调包

一对瘾君子夫妻伙同他人利用旧存折,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套取老人存折密码并调包,之后取出存折内现金,得手7.6万元。昨晚,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汉,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获准前往青山区公安分局办案中心采访。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汉通讯员邹航摄

相同作案手法调包两位老人存折

6月6日,84岁的肖爹爹在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三路建设银行网点办业务,走出银行后,被一名身穿制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拦下。女子称:“爹爹,刚才办业务时出现了差错,我检查一下你的存折。”当肖爹爹交出存折后,女子又询问了密码,爹爹以为是女子是银行工作人员便随口说出了密码。女子检查一番后,将存折还给肖爹爹:“不好意思,是我搞错了,没有差错。”

回到家,肖爹爹才发现手中的存折不是自己的,被人调包了!再一查,存折里的2.7万元被人在建设二路建设银行网点取走了。肖爹爹立即报案,青山区公安分局红卫路派出所立案侦查,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诈骗案件。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汉

肖爹爹手中的存折,开户人为武昌区74岁的冯爹爹。红卫路派出所民警联系上冯爹爹核实,冯爹爹一家人以为是骗子,未前往派出所配合调查。直到民警找上门,冯爹爹拿出自家存折一核实,才发现自己的存折也被调包了。

原来,在6月2日,冯爹爹在武昌区中南路建设银行网点办完业务,走出银行后,也遇到了一名身穿制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他跟肖爹爹的遭遇一模一样。通过查询,冯爹爹存折中4.9万元现金被人取走了。

“天眼”追踪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

青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红卫路派出所联合侦查,通过城市“天眼”追踪,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不过他们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初步判断他们有作案前科。6月8日,3名嫌疑人乘动车从武汉回到广西柳州。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汉

青山民警再次前往柳州,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嫌疑人梁某(女)、李某(男)抓获,6月23日晚11时,民警将二人押解回汉。嫌疑人高某(男)则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梁某交代,她和高某系夫妻关系,因吸毒、欠债等原因,二人伙同李某来武汉作案。

青山警方介绍,早在2013年,高某、梁某这对夫妻就因同样的手法实施诈骗,被南宁警方抓获,后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楚天都市报记者查询发现,2013年5月,当地媒体还曾报道过,标题为“‘白粉’夫妻扮银行职员诈骗?”。没想到,夫妻二人在缓刑期间再次作案。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汉

警方补充道,这3人分工明确,高某负责在银行内物色对象,一般以老年人为目标;梁某穿着事先准备好的制服,在银行外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并用准备好的旧存折调包老人的存折,同时套取密码;李某负责去附近其他银行网点取钱。

“不需要本人到场,有存折和密码就能在柜台取钱吗?”记者问道。办案民警表示,据他们调查,针对取款金额多少不同银行各有规定。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存折尤其是密码告诉他人。目前,梁某、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青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